:::

新聞焦點

水情吃緊,彰化縣積極應變力抗旱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3/19
|
瀏覽人數: 50人
  為因應持續的旱象狀況,彰化縣政府成立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並於3月19下午在彰化縣消防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配合經濟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工作會報,同步召開「104年彰化縣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會議」,由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率領縣府相關局處與行政院及各相關部會進行視訊連線,共商抗旱事宜,並於會中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將相關節水措施落實,共同度過此次難關。 
  彰化縣參與會議的單位包括縣府水利資源處、建設處、新聞處、教育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環境保護局、衛生局、消防局、彰化市公所;花壇、伸港、線西鄉公所;鹿港、和美鎮公所、台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以及台灣彰化農田水利會等單位。 
  陳副縣長表示,魏縣長相當關注此次旱災問題,目前已指示各相關單位全力配合並宣導節水政策,自今年2月26日起,北彰化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南彰化地區則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此外,本府也在3月17日配合台水公司第十一管理處就未達限水目標的用水戶進行勸導或減供的措施,並清查縣內可用的民間水井,必要時可以加入供水系統,原則上以今年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為目標。 
  陳副縣長指出,假使旱象仍未解決,需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縣府也與自來水公司研擬,廣設臨時取水點,並全力協助運水及宣導事宜,確保基本民生用水無虞,陳副縣長希望透過這些節水措施,能夠對抗持續的旱象危機。 
  考量彰化地區長期以來自有水源量不足,多仰賴大台中供水系統支援供應,供水穩定度易受影響,陳副縣長也於會中敦請水利署加速完成湖山水庫工程及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以提供彰化地區穩定優質的民生用水,改善本縣用水環境。 
  近來因降雨量不足,各河川流量明顯降低,全台水庫蓄水量屢見低點,水情嚴重吃緊,配合中央限水政策,自今年2月26日起,北彰化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即針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大用水戶之非工業用水戶,及工業用水戶分別減量供水20%及5%,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等業者則減量供水20%,南彰化地區則實施第一階段離峰時段減壓限水措施。 
  彰化縣政府強調將全力配合中央抗旱政策,透過跨域合作積極應變,落實節水措施,順利度過本次旱情,也期盼天公作美,普降甘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