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雨導致和美鎮糖友段1045地號建案工程災害,縣府立即要求建商停工並限期改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5
|
瀏覽人數: 147人
  本縣和美鎮糖友里糖友段1045地號建案,因24日清晨的一場大雨沖刷,造成周邊路基流失塌陷及鄰房圍牆龜裂等工程災害,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已經緊急勒令工地停工,並即刻進行搶救措施,以維護附近居民的生命財產及公共安全。 
  和美鎮糖友段1045地號工址預計興建地下2層地上13層的公寓住宅,總計興建71戶,自104年底領得建造執照後即辦理施工,目前工程進度進行至地下室工程開挖已初步完成階段。和美鎮糖友里因為地勢低漥且當地排水不良,近年來都為淹水問題所苦。24日清晨的一場大雨因排水不及導致積水,讓工地附近地表淺層的砂質土壤因吸收大量雨水後流失,導致鄰近的道路路基塌陷,附近民房的圍牆發生傾斜的狀況,擋土措施也產生部分傾斜,所幸無人受傷,彰化縣政府接獲消息後立即派員現場勘查並要求業者停工並限期改善,於地基下陷處緊急灌注混凝土並加強開挖面的水平支撐。至於現場公共安全部分,亦請業者圍拉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現場並派駐人員看守,縣府並積極與和美鎮公所等道路主管協調相關復原工作。 
  按彰化縣建築物施工損壞鄰房事件處理自治條例第5條第1項規定:「建築物施工中發生公共安全事件者,承造人除應立即停工,並應報請本府備查,專任工程人員及工地負責人應確實檢查,並請監造人鑑定」及第6條規定:「發生損鄰事件時,本府或鄉(鎮、市)公所得通知監造人限期10日內出具安全鑑定書」,針對此事件造成路面塌、鄰房損害,縣府立即發函請起造人、監造人及承辦人就工地現場做好加強防護處置及警戒設施並提供照片向縣府備查,並限期三日內提出安全改善措施及安全鑑定書送縣府核備,涉損害公共設施部分,應經主管機關同意後方得復工;如確有損鄰事件部分,起造人、承造人應就損鄰事件主動與受損戶、主管機關協調修復賠償事宜。 
  彰化縣政府對於涉及民眾的生命安全視為第一要務,爲提升建築工地施工及鄰近居民安全,業以發函停工並限期改善,並將持續追蹤本案改善進度,後續將積極要求縣內建築師及不動產開發等公會,加強工地管理及自我檢查地下室開挖工程的安全性,使民眾的生命財產更加安全無虞。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