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打造彰化厝.全民一起來 彰化縣住宅屋頂綠美化競賽開始起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08
|
瀏覽人數: 163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為推動彰化成為綠能大縣,將結合綠能科技及綠建築在地化,積極推動「彰化厝」計畫,以整合縣內綠能科技產業、綠建築技術、由下而上的社區營造參與及在地建築文化特色,找到屬於彰化建築的特色與未來性,發展推動具彰化縣建築物特色的「彰化厝」計畫。 
  彰化縣政府為鼓勵縣民興建符合生態、節能、美觀的綠屋頂,避免都市熱島效應,共同打造健康及環保的居住環境,即日起至105年9月30日,凡是彰化縣內透天住宅,皆可報名參加「105年度彰化縣住宅屋頂綠美化競賽」,通過公開評選後,第一名可獲得高達六萬元之獎金及獎狀,並取佳作5名發給獎狀;藉由辦理住家屋頂綠、美化競賽,鼓勵民眾思考周遭生活環境的綠、美化可能性,引導民眾自發性,改善自家屋頂防水及隔熱問題,並對於屋頂節能設施、設備之維護,使能達到綠建築節能之要求,更促使綠建築的概念能有實質有效的應用。 
  縣府建設處表示,都市的屋頂綠化率達七成以上,都市二氧化碳含量將減少8成,不僅改善夏季都市的熱島效應,冬季時,頂樓戶還有保溫效果,節能減碳及城市綠化一舉兩得,另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實驗證明,屋頂適度綠化的住戶,夏季的用電量比沒有綠化住戶,可省下電費達40%,節能減碳的成效相當可觀。 
  相關報名資訊,請洽縣府建設處(電話04-7531246)或彰化縣建築師公會(電話04-7226014),參賽者填妥報名表資料填寫並簽完名後,連同案例相片於105年9月30日前郵寄(或親送)至收件單位(彰化縣建築師公會:彰化市南郭路一段63之9號6樓),如有電子檔案並e-mail至收件單位(charch.ch01@msa.hinet.net)。 
  縣府建設處希望透過舉辦住宅屋頂綠美化競賽,能帶動彰化縣之屋頂綠化、美化,透過宣導屋頂綠美化能加強屋頂防水隔熱降低室內溫度,發揮節能效率,並擴大縣民對綠建築概念的認識,增進改造屋頂水泥叢林成為綠化花園意願,進而提供生態棲地多元化與都市生態跳島願景,提升彰化縣綠建築房屋興建需求之動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