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聲明暫無與WPD簽署MOU規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01
|
瀏覽人數: 66人
  近日有媒體報導「全球再生能源龍頭企業達德能源集團(WPD)繼本周決定在雲林投資2,000億元發展綠色能源後,下個月初還將與彰化縣、雲林縣政府共同簽署綠電開放合作備忘錄(MOU),協助兩個縣政府成立地方電力公司,年內可望成立。」乙節,縣府聲明目前尚無此規劃。 
  彰化縣的重點綠能投資計畫已經達到上兆規模,目前並已與台電、新加坡的速力太陽能、丹麥的丹能風力、加拿大NPI和新加坡玉山能源組成之海龍團隊、以及國內上緯與澳洲麥格理公司合作之海鼎團隊等5家國內外綠能產業巨擘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其中將與台電共同深入發展綠能開發、綠能運維服務、專業人才培訓和綠能應用示範,並和本地產業鏈結合,建立完整的綠能產業生態系。為積極達成此目標,短期將專注深化發展綠能產業生態,排除投資障礙和改善綠能發展環境為主,未來將繼續視彰化縣民福祉和縣內產業發展需求,引進關鍵的策略合作伙伴,創造理想的產業投資與綠能發展環境。  
  彰化縣自縣長魏明谷宣示建設為「綠能文化.智慧彰化」以來,即不斷吸引國內外的重要綠能開發商前來彰化進行綠能產業投資,為讓彰化縣民共享綠能發展福利,彰化縣府將與台電深度合作,致力共同籌建可創造全縣民福祉的綠能服務公司,包括發展取得國內外認證的綠色電力、協助發展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建置的綠能運維服務、以及讓在地居民共享獲利的綠電開發項目等,透過與台電的密切合作,聯合其他綠能產業合作伙伴,將彰化發展成為國際廣受認可的綠電中心與綠能智慧大縣,並結合縣內產業觀光,與更多縣內廠商共同發展智慧藝術與太陽能整合示範專案。 
  未來彰化將視產業發展環境需要,積極向國內外重點產業進行招商,並擇優秀或潛力產業建立策略合作伙伴關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