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明谷縣長表示透過整體行銷策略聯盟,形塑彰化水五金群聚品牌印象 「浴樂一夏午」水五金產品特賣暨行銷競賽於鹿港揭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28
|
瀏覽人數: 87人
  配合鹿港慶端陽活動,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於5月28日至30日規劃一系列主題活動,包括有水五金產品特賣會,自即日起連續三天邀集相關廠商於精品館內舉行鹿港慶端陽「浴樂一下午」,吸引遊客前往鹿港「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參觀,讓遊客感受在地特色精品產業的魅力,並於28日上午舉行「浴樂一夏午」水五金產品特賣及會展行銷競賽暨彰化水五金策略聯盟成立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等人與會,魏縣長期望透過整體行銷,提高民眾對鹿港水五金精品的認識,進而形塑優質水五金盡在彰化鹿港的群聚品牌印象。 
  魏縣長表示,水五金不僅是彰化,而且也是鹿港重要的產業,相關產品不僅行銷全國,衛浴設備也行銷到全世界,這次除了舉辦產品特賣以及行銷競賽之外,另成立水五金產業的策略聯盟,期許透過策略聯盟凝聚大家的力量,將產品行銷台灣、行銷全世界,為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光發亮。 
  魏縣長指出,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已成立一年,在這一年來獲得經濟部的補助,縣府也建立電子商務平台,結合消費者的手機、平板,透過QRcode掃描,讓消費者除了精品館展售的產品之外,也可以透過電子商務平台知道目前所展售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盡速購買。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表示,現在正逢五月五慶端陽,協會配合縣府慶端陽活動,舉行水五金電子平台啟動儀式,並配合縣府,委請建國科技大學輔導,希望未來能將水五金做的更響亮,讓水五金的品牌能夠在全台灣讓大家更認識。 
  黃鎮長表示,感謝魏縣長發展鹿港觀光,對鹿港也相當用心,不僅提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也有多項作為,如以去年來說,夜間划龍舟,當天晚上就創下遊客7萬人次以上,也讓人相當驚艷,今年,觀光客來鹿港不僅能欣賞古蹟與民俗才藝的表演,更可以看水五金各種不同形式的產品,希望能再次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鹿港,端午佳節歡迎大家前來鹿港慶端陽。 
  「水五金」對一般民眾可能較為陌生,舉凡為了控制水的器具都屬於水五金,家中的水龍頭、蓮蓬頭等衛浴五金用品及工業用閥類等都屬於水五金。台灣水五金產業經歷超過一甲子的發展,逐漸在鹿港頂番婆地區形成一個典型的群聚產業,最盛時期超過800家工廠在此生產,涵蓋所有水五金的產業鏈,供應內外銷水龍頭水五金產品,因此也為鹿港贏得『水龍頭故鄉』的美名,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產業聚落。 
  為提高產業行銷與在地群聚產業凝聚的力量,縣府積極協助推動「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廠商策略聯盟」,邀約50幾家水五金廠商加入策略聯盟,共同為精品館之整體經營及產業之永續行銷而努力,並配合未來產業行銷趨勢,引領水五金業者朝向B2B、B2C電子商務化,以精品館展售產品為核心,規劃設置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電子商務平台,目前已有30家廠商百件展售商品上架,現場透過手機、平板掃描QR CODE即可下單購買,提供參觀民眾更便利的購買方式。 
  另外,為了培育會展行銷專業人才,並提供一個實戰歷練的舞台,縣府結合建國科技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等會展相關專業科系學生,於精品館內辦理水五金會展行銷競賽,由近百位學生及企業代表組成設計相關行銷活動與產品亮點DM等,於精品館內相互觀摩較勁,為炒熱活動氣氛,增加參觀民眾的互動性,並邀請入館參觀的民眾擔任評審進行票選。 
  「浴樂一下午」特賣會,包括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多項衛浴五金產品及考量用水安全的無鉛水龍頭(LF)、衛浴用品熱銷話題商品沙龍SPA加壓蓮蓬頭等產品,並安排親子「水五金知識」人體大富翁遊戲及手作專屬蓮蓬頭DIY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闖關、拿獎品,選購優質在地衛浴五金用品。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凃淑媚、林士堅、葉國雄、鹿港鎮長黃振彥、建國科技大學校長陳繁興、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總經理彭耀明、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縣政顧問、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