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傳捷報.彰化縣榮獲105年節電優良縣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02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參加105年經濟部「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活動,獲各級評審委員肯定,評選為105年節電優良縣市,獲核定補助300萬元整,並於5月26日「節能月夏日酷涼分享」啟動儀式中,由林全院長親自頒獎表揚,期許中央與地方可更緊密合作推動各部門的節電工作。 
彰化縣政府指出,節電工作可有效紓緩電力供應壓力,並降低電源開發需求,是重要且無悔的工作。有鑑於我國98%的能源需仰賴進口,彰化縣已長期投入多元節電工作,為擴大產業節電效益,除推動指定能源用戶落實「冷氣不外洩」、「冷氣室溫不低於26度」及「禁用鹵素燈泡及白熾燈泡」等3項節能規定外,更針對用戶數龐雜之中小能源用戶,透過節能診斷服務之在地輔導能量,協助提升整體用電效率;另結合在地志工及學校教育宣導節能,讓節能種子及節電觀念可以深入民間並向下紮根。 
彰化縣政府表示,民眾日常生活中可簡單透過定期清洗冷氣機濾網、使用高效率照明燈具(如LED燈泡)、冷氣設定26-28度,並搭配電風扇使用等節電措施,達到節電愛地球並節省荷包的雙重好處;更可參考日本自 2011 年開始推廣共享冷氣酷涼分享(Cool Share)的節電做法,在炎熱夏季前往公共場所,一起共享原本就需要提供的空調與照明,減少在自家分別使用空調與照明的時間,可降低城市整體空調、照明用電,是一種透過「能源共享」而獲得可觀節電成效的方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