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與台電、台水公司共同研商精進災害應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14
|
瀏覽人數: 81人
  彰化縣政府與台電、台水公司於14日下午在彰化縣政府三樓簡報室舉辦三方災害應變機制精進會議,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台電公司彰化區處長林錫儀、副處長黃銘宏及台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處長邱敦林、副處長謝忠峻等進行深度對談,針對彰化地區供水供電現況、災害期間之應變作為及軟硬體改善措施等不同面向,共同研討精進策略。 
  魏縣長表示,當颱風等天然災害來臨時,時常產生停電、缺水等問題,造成民眾的不便,無論是台電或者台水,大家都是政府的一環,期望能夠相互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讓災害過後所造成的缺電、缺水等問題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加以搶救以及復原。 
  台電公司彰化區處長林錫儀表示,台電除了在平常的電力建設之外,還包含用戶的用電需求以及供電的穩定度等,在颱風來臨或是天然災害發生時,提供緊急搶修與復電等相關工作,讓停電的時間縮短,這是台電要來努力的地方。 
  台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處長邱敦林表示,自從魏縣長上任以後,給予自來水公司很大的支持以及協助,讓自來水公司在與鄉公所或者民眾溝通時,都非常的順利。 
  魏縣長於會議中率先說明彰化縣綠能政策推動及發展現況說明,縣府為配合中央2025非核家園政策願景,中央已定調離岸風電運維碼頭將建置於彰化,後續將再規劃地方綠能服務公司、綠能專區與示範社區等計畫等相輔相成,魏縣長特別指出,彰化擁有豐富的綠能發展資源,期許透過太陽光電及風電資源,落實彰化成風光大縣的目標,然而除了縣府政策支持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台電公司與台水公司等基礎建設重要夥伴共同協力,才能水到渠成,無後顧之憂。 
  台電公司於簡報中說明,為加強本(106)年度天然災害之整備,已針對沿海空曠、迎風面及樹竹密集等不易搶修區域,進行「配電線路防災型地下化工程」,並大量汰換老舊線路,改善弱點設備,以降低天然災害之損壞。同時與縣府建立災害搶修交流機制,共同合作回應天然災害期間民眾用電需求,台電公司並提出災害期間明確的配電線路搶修程序: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變壓器→接戶線依序處理,另外;如軍事政府機關、醫院、公共事業等列為優先搶修對象。而協助支援搶修部分,除動員所屬人員外,並請協力廠商與鄰近區處支援,縮短復電時間。 
  台灣自來水公司也在簡報中指出彰化縣缺乏自有水源,除了災害期間的用水應變機制之外,針對近來北彰化供水吃緊及台中支援水量減少情況,短期將以加強八卦山八萬噸配水池配調為先,輔以預計於106年底完成的彰化市福田淨水廠伏流水開發計畫。中期則以湖山淨水場支援南彰化五萬度水量,並增設南彰化四萬噸配水池,穩定南水北送之供水調配;另北彰化用水及開發彰濱福馬圳淨水場工業用水,則預定於108年底完工。長期供水部分,則是目前正在進行的鳥嘴潭人工湖下游淨水場開發計畫,預定於112年完成。 
  魏縣長於會中肯定台電及台水為縣民的付出,未來縣府將積極協助、配合台電、台水公司進行供電及供水相關精進改善及災害應變措施,魏縣長並做成往後縣府、台電、台水每3個月定期召集開會,災害發生時召開臨時會的決議,期許透過此一橫向連繫平台,使災害應變更即時完善。魏縣長最後強調,彰化縣的美好家園需要大家共同守護,希望大家都能居安思危,平日多一分的準備,才能有效預防及降低災害發生,讓全體縣民擁有一個更安全、舒適、便利的宜居環境。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建設處長戴瑞文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