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經濟部長李世光訪視彰化風電發展 中央地方攜手共創綠能奇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21
|
瀏覽人數: 94人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21)日上午由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陪同,訪視彰化地區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發展情形,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率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農業處長黃碧海等人,向李部長說明彰化漁港建設離岸風電運維碼頭進度與需要中央協助等事項。李部長感謝彰化縣政府的支持與協助,共同推動國家綠能發展,有關彰化漁港兼作離岸風電運維港,將依據台電等公司設置離岸風電機組時程,先行運用漁港北側部分量能與設施,並積極規劃建設南側專用運維碼頭。 
  林副縣長表示,經濟部李部長這禮拜來鹿港三次,關心綠能建設、水環境建置還有產業園區的開發,這次為了推動前瞻綠能建設所需要的運維碼頭建置特別來彰濱工業區的彰化漁港,經濟部長跟能源局長都非常支持,期望彰化漁港北岸所空留的運維能量,在推估之後結合年底離岸風電環評通過的數量,再往南推估需要建置運維碼頭的運送能量,部長初步允諾會來推動協助,非常感謝。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運維港在北岸的部分已經核定,這一塊會成立工作小組,包含經濟部、農委會和彰化縣政府,在整體推動當中,如果沒有彰化縣政府全力支持與配合是沒辦法推動的,感謝魏縣長和縣府投入的心力;到年底時,有多少廠商會通過風場的環評,整體需求也會出現,南側的碼頭需求點也會浮現,到時會在工作小組中做充分的討論,在水資源環境和綠能建設等部分都要中央和地方一起配合,感謝魏縣長及縣府團隊的配合,大家全力以赴一起來推動。 
  戴瑞文處長簡報指出,離岸風電廠商每座風場的船席需求量約5至6艘,運維碼頭長度1100公尺,規劃船席泊位46席,並設置綠能運維產業區,提供風場建置完成後零組件維修更換、長時維護及監測需求,並吸引相關零組件製造供應商、關聯服務業進駐,預估可新增1萬8千個就業機會,並協助漁民轉業,創造34.5億元的稅收。  
  由於彰化漁港南側運維碼頭相關規劃、環評與設計作業,預計109年才能進行施工,配合離岸風場開發時程與需求,彰化漁港北側109年開港後,將先行挪用部分量能與設施供風電運維之需。縣府強調,彰化運維碼頭及產業專區所需經費約23.2億元,可達到運維產業群聚,為台灣創造綠能經濟效益刻不容緩,希望中央全力支援建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