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金屬機械聚落成型 , 一年新增329家工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21
|
瀏覽人數: 112人
  根據經濟部工廠登記系統調查,去(105)年總體工廠登記比例較前年增加3.16%,景氣明顯有回升跡象。彰化縣中小企業更是蓬勃發展,去年機械及金屬製品製造業工廠登記新增家數更高達329家,佔新增工廠登記家數50.5%,金屬機械產業的群聚效益已經成型,成為彰化極具競爭力的產業。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縣目前是全國第四大工業大縣,經統計今(106)年5月底彰化縣境內工廠登記家數共1萬多家;彰化從50至70年代,客廳即工廠家庭代工政策下經濟快速發展,尤其和美紡織及社頭織襪產業更是熱絡,但隨產業的演變彰化與台中產業相互依存下,機械及其零件產業逐漸崛起,也為彰化注入經濟活水,穩定在地就業機會。建設處說,近年全球自動化設備需求擴增,帶動地方金屬機械的產業鏈擴張,至去年底工廠登記家數已達9,948家,相較民國96年底,共新增工廠登記1,637家,其中機械及金屬製品製造業工廠增加家數1,032家比例最高,主要工廠聚落在彰北地區的彰化市、和美鎮及鹿港鎮。 
  縣長魏明谷表示,為振興彰化縣傳統產業與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以及提昇彰化經濟實力,縣府長期執行中小企業輔導計畫,讓中小企業觀摩績優工廠,並辦理專家企業診斷諮詢服務、企業生產作業管理講座及鼓勵企業創新研發,給予最高100萬元之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等等輔導作法,以提高縣內中小企業競爭力。未來將持續積極輔導在地企業,打造多元、具創意的行銷舞台,讓廠商走向國際,將產品行銷至國內外各地,以帶動產業發展,企業得以永續經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