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提升道路品質、城鎮之心工程及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彰化場說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8
|
瀏覽人數: 89人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於18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提升道路品質、城鎮之心工程及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彰化場說明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出席,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中,彰化縣政府所提出的「提升道路品質」、「城鎮之心工程」以及「公共服務據點整備」等三案進行說明,以利後續針對地方的需求,爭取相關補助,促進地方之發展,林副縣長期望各鄉鎮代表及民眾能夠踴躍提案,集思廣益,共同為彰化縣民謀求更大福祉。 
  林副縣長表示,城鄉新風貌包含三個內涵,第一個是提升道路工程品質,各鄉鎮市公所皆可提報,提報金額上限為一千萬,只要每一期建設進度超過50%,則可以再提報下一期的計畫,這對提升彰化縣小型道路工程的修繕,將有很大的幫助;第二個是城鎮之心,彰化縣政府目前已送核一案,由於經費額度尚未達3億元,因此還有機會再提報其他鄉鎮市,發展彰化縣的亮點;第三個是公共服務據點,彰化縣有許多公有廳舍,耐震不足的地方,將有機會申請拆除重建的機會,保障縣民公共場域的安全。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表示,城鄉建設,也就是目前前瞻計畫中跟各公所、基層以及日常生活最有相關的部分,也是長久以來公所經費困難無法處理的問題,透過前瞻,一方面補強現有建設的功能,一方面應付未來需要的功能,城鄉十大建設跟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期望透過這次的說明會,呼籲各公所跟縣府趕快提案,利用前瞻計畫確實改善基層的生活品質與公共設施。 
  此次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湯副執行長蒞臨彰化縣政府,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部分做全面性的說明及溝通,也期待各級民代、鄉(鎮、市)長能夠成為縣府最有力後盾,順利完成各項重大建設,帶動彰化的發展。 
  本次說明會主軸為城鄉建設,內容聚焦於「提升道路品質」、「城鎮之心工程」及「公共服務據點整備」三大議題,綜觀這三大議題對各鄉鎮之發展及民眾生活品質影響甚鉅,故未來縣府將會依各鄉、鎮、市地方之需求及整體發展願景,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共同為地方建設努力。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澤民、尤瑞春、黃玉芬、員林市長張錦昆、田中鎮長謝文賢、花壇鄉長李成濟、大城鄉長蔡鴻喜、永靖鄉長詹木根、秀水鄉長梁禎祥、內政部營建署隊長步永富、專門委員廖建順、鍾璿、縣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參議林裕修、工務處長林漢斌、建設處長戴瑞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計畫處副處長鍾秀英、縣府秘書吳禎祥、大葉大學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長蔡榮捷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