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參訪英國愛丁堡與新堡 借鏡都市發展與文化資產並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9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8日率訪英考察團來到愛丁堡,是具備歷史文化資產的古城,愛丁堡於未來都市規劃係仿效哥本哈根的計畫發展架構,以愛丁堡為中心向四周發展時,透過適度開發並保留綠地,藉以「輕軌」作為連結市中心與郊區間的交通網絡,為求都市發展與文化資產並存,甚至縮減既有車道來興建輕軌,以結合觀光及產業發展,同時,愛丁堡也大力推動公私部門合作,以城市與水岸之間整體規劃作為永續發展,並前往新堡參訪相關都市橋梁規劃經驗。 
  魏縣長在參訪後隨即指示縣府團隊能夠借重其都市發展的經驗,藉以落實並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整體計畫的鹿港溪再現、再造鹿港歷史現場及綠色交通等政策,打造世界級文化觀光亮點。 
  魏縣長表示,鹿港是文化古城,縣府構思將具備深度文化資產的古城風貌轉變為台灣與國際間的亮點,藉由歷史建物保存及活化文化藝術傳承,強化鹿港文化古都魅力。除此之外,經由都市景觀與城鄉風貌再造,重現鹿港溪水岸親水環境,以提升城市藍帶空間地景塑造、觀光遊憩及都市防災等功能,並透過縣道144線與縣道142線聯絡道新建工程、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即時服務、設立鹿港轉運站、興建地下停車場及推動輕軌大眾運輸系統等綠色交通政策,更期許鹿港能夠汲取英國經驗,一躍成為國際級的文化觀光新亮點。 
  隨後,魏縣長一行人並前往考察新堡千禧橋及泰恩橋,二座橋樑兼具現代交通便利,與古典建築文化之美相融合,是世界極具知名度的大橋,兼具為民眾帶來便利交通及城市之美,魏縣長也期盼未來彰化將打造的三橋能汲取英國的經驗,獨樹一格,讓彰化之美也能為縣民帶來便利交通,吸引國際友人前來觀光,促進地方繁榮。 
  在參訪新堡二座橋梁途中,巧遇當地國際集團號召青年志工為公益募款,學生青年志工看到魏縣長等人都相當驚訝與興奮,魏縣長等一行人也慷慨解囊,愛心不落人後,也讓國際友人感受到彰化暖暖地愛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