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觀摩英國湖區自然資源與環境永續發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11
|
瀏覽人數: 45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率團考察英國的低碳綠能經濟發展途中,5日經過英國湖區國家公園,園內為冰河時代所冰蝕形成寬闊U形谷,透過自然環境進化,逐漸被水資源填滿而形成了湖泊,魏縣長認為自然資源與環境永續相當重要,由於英國土地開發及管制為規劃許可制,透過劃設保育區防止都市蔓延並維護景觀與生物棲地,因此期以借鏡英國國土規劃歷程及經驗,協助推動彰化縣就環境敏感特性與限制、土地利用現況、環境資源分布及城鄉發展需求空間等不同面向,劃設彰化縣國土功能分區,並逐一制訂出「彰化縣國土計畫」。 
  英國國土計畫將「國土永續發展」作為政策目標,本於國土永續發展的理念,以宏觀的視野,配合地方經濟發展的需求,結合再生能源的開發、改善生活品質、促進區域均衡發展、維護自然環境保育、普及網際網路等面向,規劃出符合地方需求的四大發展主題。其關鍵在於英國政府中央單位負責研擬相關政策與法令,各項具體措施均由地方政府倡議與執行。 
  我國國土計畫法於105年5月1日施行,國土空間將劃分為「國土保育地區」、「海洋資源地區」、「農業發展地區」及「城鄉發展地區」等四大功能分區,本縣第一級(河川、保安林)與第二級(優良農地、山坡地、嚴重地層下陷地區)環境敏感地區約占面積將近七成,其永續發展之規劃理念就顯得相當重要。 
  魏縣長有鑑於因應國土計畫法之施行所衍生之本縣空間發展課題與對策,業已著手辦理「彰化縣國土計畫先期研究規劃」期形塑全新的本縣地景風貌,俾利彰化縣推動環境管理,為彰化縣國土環境結構優化帶來新契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