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第12屆臺英再生能源論壇,與國際風險管理顧問集團簽屬合作備忘錄創全台首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9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19日上午受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Catherine Nettleton)邀請,參加第12屆臺英再生能源論壇,是本次唯一受邀參加論壇開幕儀式的地方政府,魏縣長表示,本次受邀出席堪稱彰化縣的殊榮,同時也代表縣府近年來在推動綠能政策上的努力已經受到國際各界的高度矚目及肯定。開幕儀式中,魏縣長更代表彰化縣政府在英國在台辦事處的引薦下,與怡安保險經濟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梁漢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為彰化再生能源政策推動寫下新的一頁,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等人也一同見證簽署合作。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得天獨厚,有跟英國一樣好的風場,彰化縣有這樣的天然資源能獲得國際社會綠能產業聚焦在彰化,這是彰化縣的榮幸,讓彰化縣能脫胎換骨,讓世界走進來,這是彰化縣最光耀的時刻,中央政府要在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的願景,彰化縣政府絕不能缺席,因為彰化縣舉足輕重。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外海離岸風力建置面積從3GW提升到5.5GW,目前投資在彰化縣的綠能總投資金額已達1兆1,920億元,因此風險管理更險重要,感謝英國在台辦事處唐代表的引薦,縣府團隊與怡安風險管理顧問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財務管理、風險管理、風險資訊、以及讓要轉型為綠能產業的公司有一個諮詢的對象,降低投資風險,期許透過風險管理機制讓綠能,尤其是風能產業,有更好的投資環境,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他今年8月前往英國考察,走了3千7百公里,看到世界風力發展領頭羊的英國有這麼好的風場,讓縣府團隊更有信心與決心,將彰化縣的外海打造為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更要創造全民的綠金、縣民的財富,將彰化縣打造為風光大縣,讓縣民走路有風,頭頂有光。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表示,期待與經濟部能源局與工研院團隊繼續支持與推動台英雙方合作,最近幾年合作焦點是離岸風力開發,台灣對發展離岸風力有強大的企圖心,過去幾年來台灣與英國公司之間合作已見到相當成果,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場址都有英國供應鏈參與,這次非常高興見證彰化縣政府與怡安集團針對未來彰化縣離岸風電開發簽屬合作備忘錄,魏縣長對國際合作非常重視與深具遠見,更要感謝縣府接待英國代表團,讓他們多了解未來彰化縣對離岸風力產業計畫。目前有數家英國公司正與台灣夥伴廠商尋求合作,在台灣成立合資企業進行離岸風電開發,未來台灣離岸風力將在地化。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指出,英國是離岸風電領域的世界龍頭,再生能源是英國非常顯著的經濟帶動產業,目前已創造100萬個工作機會,如今再生能源計畫投資方面,英國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國家之一。此次來台的代表團有30家英國公司共50個人參加代表,由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帶團,這個考察團領域非常廣,相信台灣與英國在離岸風力產業方面有更深的交流。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英國近幾十年來在綠能發展表現非常亮眼,長久累積的海事工程技術中,在離岸風電更是有豐富的經驗,是非常好的技術經驗交流的合作夥伴,這次台英再生能源論壇中,將焦距在離岸風電整體的均衡發展,特別針對離岸風電的建置以及綠能基礎建設的管理跟推動作經驗的交流,期盼透過這次的論壇,促進兩國交流合作機會,建構國內離岸風電完善的環境,以利加速台灣風場的開發。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指出,台灣海峽被評定為世界上風場資源最豐富的地方,為強化對風能的開發利用,政府決心推動離岸風電,目前政府對於離岸風電的推動包含行政法規的協調、基礎建設以及環境的建構、整體產業的推動以及環境生態保護的機制,希望能夠透過多層面的考量,儘速推展我國離岸風電的發展。 
  怡安保險經濟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梁漢文表示,怡安作為全球最大的風險管理顧問,他們的使命是在不同的地方中對當地的政府、當地的環境等作出貢獻,怡安作為全球75%離岸風電的風險管理顧問,希望在離岸風電發展作出貢獻,離岸風電在台灣、在彰化縣發展,不但對經濟發展有幫助,也將改善人民幸福與經濟,希望透過MOU的簽訂,對台灣、對彰化縣在離岸風電、人民幸福、以及環境作出貢獻。 
  臺英再生能源論壇為經濟部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針對風電發展及再生能源議題舉辦雙邊互訪的學術產業論壇,歷次會議均邀請眾多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離岸風電推動與管理經驗、綠色金融、人才培訓暨風場運維等專題,至今已舉辦過11屆活動並促成多項實質合作,英國再生能源經過長時間的發展已作出傲視全球的好成績,彰化近年來發展離岸風電,也成為全球風電產業熱烈討論的話題。今年臺英再生能源論壇特別邀請魏縣長出席,希望雙方有更多良好互動,彰化縣與怡安風險管理顧問集團於本次簽署之MOU,也是臺英再生能源論壇重要的里程碑,期許未來藉此協助彰化開發離岸風電及汲取相關金融經驗,穩健達成綠能推動目標,為彰化綠能推動加入更有利的合作夥伴。 
  怡安風險管理顧問集團為跨國性保險顧問集團,總部設於倫敦,並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該集團具全球風險管理與保險管理經驗,且在全球綠能產業擁有超過30%的市占率,尤其在離岸風電產業服務上占全球的75%。透過本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強化彰化縣在發展綠能政策的風險管理層面,協助彰化縣政府分析推動綠能政策所具備之風險承受能力,輔導本縣產業掌握轉型投入綠能相關產業鏈之潛在投資風險型態及可承受之風險範圍,並提供風險規劃評估及保險管理相關資訊,使彰化縣可以在風險最佳化的安全發展環境達成綠能推動目標。 
  彰化與英國同樣擁有優異的風能環境,日前魏縣長到英國實地考察,並以直升機、坐船等方式前往外海參訪碧翠絲(Beatrice)及奧蒙德(Ormonde)風場,深覺百聞不如一見,認為彰化應該汲取更多英國再生能源發展經驗。魏縣長特別提到彰化與英國在產業互動、學術交流上已有良好的開始,透過唐凱琳代表引薦,也了解離岸風力發電開發需投入龐大資金,於籌設、興建、商轉等各個時期皆可能產生不同風險,亦有許多涉及漁民漁會的協調補償需要縝密規劃溝通,才能創造雙贏的解決方案。怡安風險管理顧問集團為全球具有領導地位的保險暨風險評估顧問之一,本次簽屬合作備忘錄,將為彰化達成「綠能領航、風光大縣」的願景更進一步。 
  魏縣長強調,彰化與英國已透過推動綠能之共識建立起友好關係,今年八月縣長率領縣府團隊前往英國進行離岸風電深度考察,為延續雙邊友好互動,英國在台辦事處20日將帶領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及英國綠能相關產業代表拜訪彰化,參加離岸風電技術導入交流座談會,屆時將為遠道而來的英國友人介紹彰化縣綠能政策推動現況及投資環境,並將邀請代表團前往彰化綠能專區及彰化運維漁港現地勘查,為雙方合作開啟新契機!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長胡耀祖、企業界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