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獨獲青睞!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率領英綠能產業巨擘團參訪彰化投資環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0
|
瀏覽人數: 99人
  英國在台辦事處20日上午率領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及綠能相關產業代表團蒞臨彰化,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代表彰化縣歡迎貴賓蒞臨,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Andrew Pittam)、英國國際貿易與投資署署長費斯迪(Steve Firstbrook)、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司長暨英國考察團長羅恩(Huub den Rooijen)等20多家英國相關產業代表與會,接續進行「導入離岸風電技術交流座談會」,分享彰化縣推動綠能政策現況及展望,本土產業代表亦共襄盛舉,座談與會人員共計約400人,會後英國代表團一行人前往彰濱工業區參訪綠能專區及運維漁港預定地進行綠能投資開發交流、現地勘查及拜會本土優良產業,瞭解彰化綠能產業發展現況及產業結合未來展望,以利未來兩國攜手推動綠能產業鏈結。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動海上風電政策成果斐然,從105年迄今致力招商,也親自率團到英國海上風場考察,目前招商引資已經達到1兆1,920億元,與外商簽訂合作備忘錄,這些外商也與彰化縣在地大學簽訂人才培訓計畫,這次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帶領30多位英國工商巨擘及學者專家前來彰化考察、拜訪彰化縣政府,也到彰濱與彰化漁港觀察風力發電運輸維護碼頭興建情形。在這短短一兩年間因為再生能源開發部分,讓全世界都聚焦在彰化。 
  魏縣長表示,彰化外海是全台灣海域最淺的,外海總面積2千300平方公里,是彰化縣陸地面積2.5倍大,縣府竭誠歡迎所有綠能外商前來投資,協助排除投資障礙,讓彰化成為這些外商將綠能產業輸出到東協及東北亞的據點,更期望與這些外商合作,協助彰化縣政府打造風光大縣,讓台灣海峽成為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為全民創造綠金。縣府也要求前來投資開發的外商公司要「取之彰化、回饋給彰化」,將公司行號登記在彰化縣已利於課稅,未來縣府預估每年會有37億元的稅收,對縣府財政挹注幫助不少。縣府打造彰化為綠能首都、風光大縣,將海上的風、路上的光變成電,創造彰化縣民的財富。 
  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Andrew Pittam)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到彰化縣政府,帶領英國的團員一起到台灣進行三天的參訪行程,並特別針對離岸風電政策,在英國,已經有18年發展離岸風電的歷史,他也看到台灣在離岸風電發展有很大的潛力,希望能協助台灣,分享他們的經驗來帶動台灣綠能發展,他在此也感謝英國這次有這麼多專家來到台灣,也特別感謝此行英國組團的安排,現在談到英國與彰化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因為魏縣長於8月時曾率團拜訪英國,並且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也在第12屆台英再生能源論壇與魏縣長會面,雙方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他才剛到2個月,彰化是他在台灣除了台北以外第二個參訪的城市,也發現彰化除了豐沛的風的資源,還有很溫暖的太陽。 
  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司長暨英國考察團長羅恩(Huub den Rooijen)表示,這次來到縣政府看到這麼多人熱情的歡迎,就能夠感受到彰化推動離岸風力的決心與熱忱,在英國第一、第二座風機在17年前所建立起來的,直到現在為止,在英國已經有1,600架風機已經開始運轉,生產乾淨的能源,在英國的離岸風電發展與人群結合得很好,不但在電力方面,在環境方面也緊密結合,並與人與人之間的生活融合在一起,所以他認為離岸風力發電不僅僅是提供商機,也與產業、社區、社群也融合在一起,相信在魏縣長的帶領之下,團員與產業界的代表們都能很好的交流,他也再次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熱情的接待。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推動再生能源成效卓越,離岸風電潛能與建置規劃驚豔全球,吸引風電發展成績斐然的英國產業高度關注,唯一指定彰化縣作為海外綠能產業投資參訪目的地,縣長魏明谷表示,英國推動離岸風電的經驗值得彰化學習與合作,感謝英國在台辦事處協助安排本次的考察行程,期待藉由這次機會,讓英國皇家財產管理署及產業代表團此行更加瞭解彰化工業發展現況與投資機會,並開啟與英、台乃至彰化在地製造業者合作契機,使彰化達成「亞太綠能智慧中心」的願景更進一步。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黃育寬、鹿港鎮長黃振彥、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英國在台辦事處環境能源組長蘇韻如、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新聞處長李俊德、各工商產業代表等人與會。 
  下午代表團一行人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陪同下前往彰濱工業區考察,實地參訪彰化縣優良產業健椿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由董事長葉橫燦親自接待帶領參訪團參觀廠區,並由業務副理黃政偉作公司簡介發展,雙方在產業及投資上相互討論交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