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有關報載本府推動高鐵站雙鐵無人車接駁部分內容補充說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0
|
瀏覽人數: 66人
  有關部分媒體刊載本府將在3年內完成田中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以無人駕駛小巴進行接駁,彰化縣政府表示,目前彰化縣引進無人智慧車未來試營運的路程,目前規劃只有一條路線,就是從田中高鐵彰化站到彰化溪州公園,至於田中高鐵彰化站至台鐵田中站之間的聯絡方式,由於目前有關無人車的法令皆尚未完備,目前完全沒有3年內營運之計畫,這段雙鐵連絡路程仍以前瞻計畫所核定的輕軌計畫為唯一推動方案,並不考慮無人智慧車接駁。另對於台中捷運系統延伸至彰化市的交通規劃一向全力支持,也沒有要用無人智慧車取代捷運系統的構想,特予澄清。 
  彰化縣政府將於10月25日至29日在本縣高鐵特定區辦理「彰化縣綠能智慧產業系列活動」,包括25日至29日在彰化高鐵站區辦理之「綠能智慧產業展示暨智慧無人駕駛巴士體驗活動」,及26日在彰化福泰飯店舉辦「綠能智慧產業論壇」,向外界說明縣府推動綠能的現況及未來展望,尤其智慧無人駕駛巴士在彰化未來的發展方向。彰化擁有世界級綠能資源,人口規模適中,在彰化像高鐵特定區週邊鄉鎮這樣的低運量地區,適合以無人自駕巴士來作為大眾運輸接駁;縣府希望在花在彰化活動期間,利用高鐵橋下路廊設計專用道,作為第一個實際上路的無人巴士大眾運輸營運路線,吸引數十萬觀光客往返溪州公園與田中高鐵彰化站之間。 
  未來無人駕駛巴士的電力來源,也將由彰化縣引以自豪的風力、太陽能等綠能發電提供,整個綠能應用體系包括智慧無人車產業、智慧電網、儲能系統、V2G/G2V等能源應用示範及推動,都將在未來縣府的綠能產業發展推動大架構下逐步推行。 
  本府為展現綠能推動成果及揭櫫未來彰化綠能發展願景,竭誠歡迎各界在本月25日到29日至彰化高鐵站參觀,並試乘後續將推動以高鐵站為起點的無人自駕小巴。試乘路線將由高鐵站至高鐵特定區內「彰化基督教醫院-田中智慧健康園區預定地」,實際體驗未來的綠能智慧生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