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參加「水舞金萬聖節嘉年華」活動 期許彰化水五金不斷創新成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7
|
瀏覽人數: 72人
  結合鹿港冬遊季活動,彰化縣政府與彰化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於10月27日至29日規劃一系列主題活動,吸引遊客前往鹿港「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參觀,讓遊客感受在地特色精品產業的魅力,27日上午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等人出席「水舞金萬聖節嘉年華」活動,期望透過整體行銷,提高民眾對鹿港水五金精品的認識,進而形塑優質水五金盡在彰化鹿港的群聚品牌印象。  
  魏縣長表示,水五金產業在彰化,尤其是鹿港頂番婆,歷史悠久,發展將近三、四個世代,所以水五金在全世界的市佔率很高,現在水五金的產品也從日常用品提升到藝術及精品的層次,為了讓水五金產品能夠精益求精,舉辦「水舞金萬聖節嘉年華」,集結學生的創意設計與研發能力,培養人才,讓水五金能夠注入更年輕的活力與元素,並有許多作品獲獎,縣府也期望水五金產業能夠群聚,變成田園化的生產聚落,不斷成長。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指出,這次活動將以萬聖節為主題,結合精品館展館的主題佈置及全國水五金創新設計競賽,期望透過學生的創新創意與設計能力,強化水五金產業整體研發能量,並為產業培養創新設計人才,進而提升精品館知名度。 
  「水五金」對一般民眾可能較為陌生,舉凡為了控制水的器具都屬於水五金,家中的水龍頭、蓮蓬頭等衛浴五金用品及工業用閥類等都屬於水五金。台灣水五金產業經歷超過一甲子的發展,逐漸在鹿港頂番婆地區形成一個典型的群聚產業,最盛時期超過800家工廠在此生產,涵蓋所有水五金的產業鏈,供應內外銷水龍頭水五金產品,因此也為鹿港贏得「水龍頭故鄉」的美名,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產業聚落。 
  此次競賽分為水五金衛浴相關產品創新設計及衛浴場域創新設計兩大主題,共有15所學校100件作品報名參賽,經初審共36件作品參與決賽,決賽將採取國際發明展的現場布展、實體及海報展示、口頭解說的方式進行,並邀請水五金產業專家、設計領域專家來評審;為培養參賽學生行銷作品的能力及增加參觀民眾的互動性,並邀請入館參觀民眾擔任評審進行票選。 
  10月27日至29日連續三天將邀集相關廠商於精品館內舉行衛浴五金精品特賣會,包括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多項衛浴五金產品及考量民眾用水安全的無鉛水龍頭(LF)、衛浴用品熱銷話題商品沙龍SPA加壓蓮蓬頭等產品,並安排親子「萬聖節面具DIY」及「萬聖節變裝、精品館拍照打卡」等精彩活動,為進一步炒熱萬聖節熱鬧氣氛,更邀請鹿港鎮柏克萊幼兒園、童林幼兒園及和美鎮博思特幼兒園等的小朋友,到精品館進行萬聖節主題變裝遊行及走秀表演,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拍照打卡,選購優質在地衛浴五金用品。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葉國雄、凃淑媚、鹿港鎮長黃振彥、建國科技大學校長陳繁興、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陳彥佑、中臺科技大學校長李隆盛、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黃柏翔、弘光科技大學校長黃月桂與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