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結合經濟部輔導泰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蜜餞工廠轉型升級並永續發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30
|
瀏覽人數: 64人
經濟部自103年開始推動「工廠轉型升級暨技術躍升推動計畫」,對於群聚型產業或有意回農之臨時登記工廠,將其導入專業製造技術以協助工廠轉型,「泰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正是技術轉型升級的最佳代言人。泰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訂於106年12月1日上午10時在該公司舉辦「工廠轉型升級暨技術躍升推動計畫-群聚技術群組示範點成果發表 」,泰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吳福泉、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工業局游副局長振偉、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雲科長瑞龍、許視察世燦、台灣區蜜餞工業同業公會莊理事長福松、彰化縣田園工廠創新協會呂主任委員明炎等人與會並參與群聚技術群組示範點啟動儀式。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員林市素有「蜜餞王國」美稱,五、六十年代員林蜜餞外銷世界,帶動員林經濟繁榮。泰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原屬未登記工廠,該公司係依99年10月26日未登記工廠補辦臨時工廠登記辦法頒布後即申請補辦辦臨時工廠登記,並經本府相關單位審查符合消防,環保,水利及衛生等規定,於101年1月17日取得臨時工廠登記;另得知該公司與農糧署之間早有收購梅子契約,有效解決農民生產梅子過剩問題,目前正接受本府輔導其用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另經濟部委託工研院輔導團隊透過105年第二季農工合作平台輔導之廠商,導入先進之應用技術,發展農產品智慧化真空乾燥技術,此技術也保留了水果的風味及更多維他命、酵素與纖維質,可適用於多種蔬果,協助農產品季節生產調整問題,達到產業、農民與消費者三贏境界,也讓產業有永續經營發展的契機,成為群聚技術群組聯盟技術之示範點,供相同群聚產業廠商了解並參考此一技術示範,為產業立高效能之智動化工作系統,創造新產業市場區隔。  
縣府目前亦配合中央政策協助特定地區由特定農業區調整為一般農業區,以利輔導群聚或具規模之臨時登記工廠得以合法永續經營;另為扶植在地產業發展用地需求,本府亦規劃有彰化高鐵特定區產業服務專區(203.93公頃)及彰化交流道特定區(255公頃);並配合中科二林園區(631公頃),規劃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353公頃),提供中科園區高階廠商之上下游配合廠商設廠使用;歡迎縣內未登記工廠及廠商踴躍前往登記進駐。 
此外,縣府亦積極招商,目前招商引資已達1兆1770億元,與外商簽訂合作備忘錄,促成外商與本地大學簽訂人才培訓計畫,積極營造優質的投資環境;並積極發展綠能智慧應用產業,透過綠能智慧公車、綠能智慧醫院及綠能智慧社區等創新綠能運用,使彰化縣成為首屈一指的「亞太綠能智慧中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