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境影響評估公聽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19
|
瀏覽人數: 50人
為提升地方產業發展,帶動上下游機械工業連結,彰化縣政府推動「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並依據環境影響評估法相關規定,19日下午在彰化縣二林鎮立圖書館舉行「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境影響評估公聽會,由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主持,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期盼產業園區帶動地方活絡,刺激經濟發展。 
魏縣長表示,感謝鄉親關心縣府所推動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案,園區南邊是中科四期,這兩個地方合起來大概一千公頃,從開發至今已歷經10年,目前正進行環境評估程序,當環評程序執行完畢後,二林即將全面產業翻新。自從上任縣長後,積極讓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定案,更極力爭取76線延伸至此,為在地產業及經濟發展建立基礎。過去在地因就業機會少而造成人口外流,縣府將積極招商讓外界來到二林投資,增加就業機會,讓青年返鄉工作。縣府積極開發彰化西南角,這些年來二林的進步與改變是有目共睹。 
魏縣長指出,縣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將海上風力轉變成電能,目前風能招商已超過一兆一千九百二十億元,未來用電是從海吹上岸的風能所提供,所產生的電將提供630萬戶一年用電量,而縣府預計一年將收到三十七億七千三百萬元稅金,能有效運用稅金來促進縣內各項建設與社會福利。這次公聽會敬邀鄉親理性提出建議,共同為縣政發展,營造彰化縣成為工農並存、經濟與環境保護共存的風光大縣。 
台灣製造業在歷經六十年發展與成長後,已成為全球重要貿易成員,在整體製造業中,由於機械設備業與下游應用產業相關技術間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下游應用產業對生產技術要求常成為帶動上游機械工業產品改良的重要動力,而機械產業產品品質優劣亦影響下游應用產業的競爭力,故機械業號稱「工業之母」。 
此外,彰化地區為國內金屬加工及機械關鍵元件生產重鎮,惟近年來因技術及品質無法與國內相關產業同步升級,致外移者眾且呈現發展萎縮現象,並直接壓縮相關系統產業獲利能力。彰化縣政府有鑑於此,乃以大格局思維勘選二林鎮境內面積廣達352.82公頃土地,依循產業創新條例申請編定為「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以帶動彰化地區金屬關鍵零組件業的轉型與升級,進而提升下游系統產業包括工具機與製程設備業產品精密度與附加價值。 
目前彰化縣政府已依「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範疇界定會議規定完成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編撰,並依據「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2條規定於19日下午1時30分在彰化縣二林鎮立圖書館舉行「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公聽會,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主持,當地居民或有關機關團體除可在會中交流意見外,亦可於會後以書面方式向彰化縣政府提出;而後續則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3條規定,將會議紀錄及評估書初稿送請環保署審查。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王惠美、縣議員謝彥慧、陳一惇、二林鎮長張國棟、二林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陳秀育、二林地區發展工業區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中科管理局朱振群組長、環評委員劉益昌教授、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劉錫潓、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新聞處長李俊德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