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縣長推綠能 縣府攜手台電與中華電信推動再生能源 台電全國最大太陽能開發案落腳彰化 2/8將動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02
|
瀏覽人數: 98人
  台灣綠能里程碑,彰化再生能源開發領先全國。彰化縣政府攜手台電、中華電信推動再生能源受各方關注,今(2)日上午於縣府三樓縣長室前舉行全台最大地面型太陽光電工程祈安動土前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台灣電力公司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主任蔡賢昌等人與會,魏縣長感謝台電公司與中華電信公司投資開發彰化綠能,期許取之於地方,回饋於地方發展,與彰化共存共榮。 
  魏縣長表示,縣府這次與台電、中華電信合作,共同開發將彰濱工業區的火力發電廠轉型為全台灣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廠,坐落在彰濱工業區140公頃的土地,總工程經費58億,將來完工後,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會有100MW,年發電量約1.3億度,可以提供3萬多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彰化縣得天獨厚,縣府在離岸風力的開發全國第一,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目前是全國第三,相信台電的太陽光電廠與永旺能源(永堯一廠)在大城鄉推動的太陽能光電廠,再過幾年,彰化縣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有信心衝到全國第一。 
  魏縣長指出,台電是國家最重要的能源供應者,縣府與台電合作,做國家未來的能源轉型、再生能源的開發,縣府與台電是一個合作的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未來這個電廠不僅是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廠,也是一個景觀公園的電廠,結合生態旅遊,並有綠色廊道與裝置藝術,整個太陽能光電板有白海豚的圖騰意象,整片的太陽光電一望無際,很壯觀,相信這個電廠不僅是一個觀光的電廠,而且也具有教育功能,將永續能源的教育落實到下一代,所以他對於台電在彰濱工業區開發電廠有很高的期待。 
  台電陳一成處長表示,台電是用積極的態度來推展再生能源,但遇到魏縣長後,發現魏縣長跑得比台電還快還積極,給了他很多壓力,有了這些壓力才能觸動工程的推動和願景的擘劃,打開新的局面,所以這次到會場是帶著感恩感謝的心情來參與,彰化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有好山好水好縣長,好的政策和好的夥伴也給投資者增加很大的信心,繳交印花稅的這一桶金就是一個起步,2月8日彰濱電廠動工是再生能源在彰化一個很大的起跑點,台電有信心接下來台電一定會做得很漂亮,二年的工程打算縮短到一年二個月,即今年年底以前希望就能發電,這樣一個亮麗的正向指標,一定可以帶給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一個很好的標竿。 
  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主任蔡賢昌表示,這次承攬太陽光電館,中華電信很榮幸參與這次合作案,將盡量趕在今年9月底就開始發電,這是台電最大單一太陽能發電電廠,能參與這樣的國家基礎建設,中華電信深感光榮,中華電信將全力以赴來達成魏縣長和台電的要求,中華電信近年來對國內綠能政策都有積極配合,尤其在104年就成立智慧能源辦公室,全力發展太陽光電、風力發電來帶動全國的綠電市場,近幾年來在太陽光電方面也交出很漂亮的成績單,也全力扶植國內綠能產業發展,感謝縣府的配合,各項報表都能積極協助,尤其是建照部分,也希望這項工程能提前完成。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感謝台電與中華電信在彰化縣簽訂工程契約,繳納1,104萬元的印花稅,這是目前縣府推動綠能獲得最大的一筆稅金,也是推動再生能源政策獲得的第一桶金,將來營運以後,希望每年的營業稅也會到彰化縣繳納,挹注彰化縣財源收入,這樣我們對企業也會有認同感,歡迎企業在彰化縣生根。未來彰化縣離岸風電的開發也會如火如荼的進行,彰化外海離岸風電建置完成後,每年將有37.75億元的稅收,他也呼籲大家一起來配合中央的再生能源政策,大家一起在閒置或不適合耕種的土地種電,推動太陽能光電能源的轉型。 
  彰化是值得全國引以為傲的風光大縣,繼全縣國中小學屋頂裝置太陽能屋頂外,地面型太陽能推動一樣領先全台。這次全台灣最大的太陽光電工程就在彰濱工業區,顯示彰化真正落實能源轉型目標,極力推動綠能建設發展。彰化推動再生能源正一步一步穩健向前,日前已經獲得中央肯定,行政院核定彰化漁港與運維碼頭第一期4.2億預算。上週賴清德院長蒞臨彰化,也對魏縣長推行綠能具備十足信心,更肯定彰化在國家能源轉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不論是招商引資金額破兆,或是短中長期光電建設規劃,傑出的表現都值得各方學習。魏縣長感謝各方大力支持彰化推行綠能,深信唯有全民一心,綠能才會帶領彰化走出不同以往的道路,也讓彰化帶領台灣走向全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建設處戴瑞文、計畫處長陳坤佐、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楊瑞美、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