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鹿港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專區座談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06
|
瀏覽人數: 126人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於6日上午在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舉行鹿港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專區座談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錦源等人出席,會中探討水五金產業田園化生產聚落以及再開放申請臨時工廠登記、延長已核准臨時工廠登記輔導期等議題,魏縣長期望藉由此次座談會,聽取各方廠商的意見,廠商也能夠與縣府一起努力,為彰化縣的工業發展打拼。 
  魏縣長表示,頂番婆水五金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為在地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一年的產值有五百億以上,台灣水五金在國際舞台上更是頗具盛名,這項產業已非單純日常用品,它已晉升至精品甚至是藝術品層次。現代人生活水準提升,生活用品附加價值也隨之提高,縣府對這項產業不僅要支持、更要輔導轉型,讓它永續經營,為此首要條件要先維護在地企業權利、進而照顧勞工工作權與生計,政府施政要對症下藥,政府照顧在地產業,刺激投資與經濟發展,激發企業家為國家為社會打拚的心。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原鄉、是台灣第四大工業縣,綜觀台灣經濟發展歷史,彰化從農業社會轉型為傳統製造工業,而鹿港以製造水五金居多,而因產業快速擴張,許多從自家農地逐漸轉變為工廠,蓬勃的產業發展也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也成就在地水五金生產聚落。 
  與會貴賓還有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代理主任許正宗、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以及各家廠商代表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