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銀髮好young生活產業發展計畫 「銀JOY彰化」友善銀髮標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12
|
瀏覽人數: 144人
  為讓熟齡族消費旅遊更友善,彰化縣政府首推「銀JOY彰化」友善銀髮標章,今(1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銀JOY彰化」友善銀髮標章記者會,並至15日止於現場展出優質銀髮產品與相關服務,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另於3月17、18日在田尾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辦理「銀JOY彰化-友善銀髮標章展售市集」活動,期望透過一系列推廣活動,將彰化縣出產的優質銀髮產品與服務,推薦給全國民眾,以達到推廣彰化縣優良銀髮產品及友善銀髮標章的知名度。 
  魏縣長表示,現在是一個高齡化的社會,彰化縣也是一個長壽縣,縣府團隊為了迎接高齡化友善的社會,建立友善的旅遊、商店、公共場域、交通運輸等,並結合觀光工廠、店家,販賣一些能夠提供長者友善的食衣住行服務,這些據點也將配合社會處一年補助1萬2千元免費搭乘彰化客運與員林客運,並與建設處、工務處三處結合一起,配合交通旅遊動線,讓65歲以上長者免費搭乘客運前往這些獲得銀髮認證標章的商家購物遊玩,讓長者出外「趴趴走」,過團體生活,比起窩在家中更可以延緩長者老化、失能與失智的速度。期許藉由營造友善的標章、友善的環境,讓鄉親活的健康、快樂且長壽。 
  台灣將於今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產業勢必轉向熟年市場。為滿足熟年族的消費與旅遊需求,並協助產業深耕銀髮市場,彰化縣政府推出「銀JOY彰化」-Enjoy Your Life!銀髮產業商品標章,公開徵選縣內優質的產品與服務,申請友善銀髮標章需符合國家標準,並以安全、健康、便利、舒適為基本原則,經由銀髮領域專業評審評定,才能選出符合「銀JOY彰化」精神之商品或服務。 
  經營國內最大的銀髮生活百貨「樂齡網」張慶光總經理也特別指出,彰化縣銀髮產業的製造與研發能力優秀,其中就有多項暢銷產品是來自彰化。彰化縣政府也將持續鼓勵業者加入認證行列,清楚標示符合銀髮友善的產品服務內容,提供消費者明確的辨認機制,推廣彰化縣友善銀髮族的品牌形象。 
  記者會邀請來自鹿港老街的銀髮舞團,以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展現彰化縣銀髮族的不老魅力,並邀請協助彰化縣銀髮產業發展的「不老顧問」代表及銀髮標章評審,「樂齡網」張慶光總經理及「众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崇偉創辦人擔任授證嘉賓,以「銀JOY彰化,友善樂活新城市!」為口號,進行友善銀髮標章發布儀式,藉由此銀髮標章之標示,讓熟齡族至彰化旅遊和購物有更加值的選擇。 
  「銀JOY彰化」友善銀髮標章分為「食品」、「產品」、「服務體驗」三大類進行評比,共有34家業者、45件產品與服務獲選此推廣性標章。其中,食品類有榮獲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白蘭氏雞精」是銀髮族補充營養的最佳食品、仙莊的「纖草健美茶」使用台灣在地種植的無毒仙草推出無糖配方,是適合銀髮族的天然飲品。產品類有來自社頭織襪產業的領導品牌「勝鴻機能觀光襪廠」、「樂活襪之鄉博物館」,皆以厚實的研發能力,開發出具有保護效果的護具,為長者的生活好物;「來可輔具」與「志昌洋傘」為保障老大人居家、外出的行動安全設計的起身扶手與拐杖傘。服務體驗類除了提供銀髮教育服務的「老五老基金會」、「秀老郎」等優質日照中心,還囊括觀光休閒旅宿業者,如「月萊精品旅館」不惜改善硬體打造友善客房,還提供貼心輔具,讓銀髮族及三代出遊的旅客都能住得更加舒心;「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興麥蛋捲烘焙王國」等觀光工廠,具備無障礙設施,還有銀髮族導覽與專屬體驗服務,是熟齡族來到彰化進行產業知性之旅的不二首選。「田中-找金孫ㄟ歐咪呀給」、「田尾-花間逸事之旅」、「清水岩-食在當季森林療癒營」、大丘園休閒農場「望天看樹聽風之旅」等地方微旅行,是由地方組織與休閒農場,經過多方努力,建構出8條最適合退休人士的主題遊程,客製化的體驗內容讓熟年族藉由深度旅行感受彰化在地之美。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清美、賴岸璋、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建設處長戴瑞文、樂齡網總經理張慶光、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各認證廠商及社區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