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上緯及海鼎風電聯合參與彰化縣就業博覽會 釋出近百職缺 攜手搶先在地優秀人才 魏縣長歡迎廠商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22
|
瀏覽人數: 96人
  離岸風電開發商啟動在地人才就業徵才計畫,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為落實在地化承諾,攜手聯合於2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召開徵才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上緯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朝陽、麥格理資本台灣區負責人蔡毅霆、德國EnBW海鼎風電專案負責人史朗奇等人與會,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參加彰化縣政府3月24日於南郭國小舉辦之就業博覽會人才招募,將釋出共計94個職缺,魏縣長歡迎歡迎廠商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共同合作啟動人才招募計畫並以在地人才為招募之優先考量。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得天獨厚,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風場以及全台灣最淺的海域,成功讓國際離岸風電開發商聚焦在台灣彰化,這些開發商都已經到位了,總投資金額達到1兆1,920億元,現在也陸續工程要決標,並招募人才以及採購建置離岸風電相關的零組件,期望產業鏈能夠根留彰化,也能就地徵用彰化的人才。感謝上緯以及海鼎風電團隊與彰化縣政府簽訂培養彰化在地人才的承諾,3月24日也會參與縣府在南郭國小舉行的就業博覽會,海鼎風電團隊投資彰化縣三座風場,發電的裝置容量預計約有2000MW,投資金額達到2,100億元。 
  魏縣長指出,這次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人才大募集共釋出94個職缺,是所有來到彰化縣開發風場商第一次參與我們的徵才活動,不同的是,以往是與學校建教合作,這次是直接招募全台相關機電畢業的大學生,經錄取後,會派駐到歐洲受訓半年,半年合格後就能就業,薪資將在台幣5、6萬起跳,薪資視技術與能力最高可以達到12萬,他也呼籲彰化縣相關科系畢業的縣民來一起參與就業博覽會,相信大家能在彰化縣安身立命。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很高興在地人才能有更多就業機會,也代表彰化縣實踐風光大縣的願景,離岸風電的開發,使得地方不僅有稅收的收入,同時也能讓地方的人才被任用,讓人才能有發展的機會,這都是彰化縣獲得實際的效益,2018年是彰化縣離岸風電發展的啟動年,彰化縣未來會繼續投入離岸風電的綠能建設,為建設綠色家園,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威脅,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縣府團隊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國家綠能政策的推動。 
  上緯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朝陽表示,這次徵才最主要是因為海鼎風電,海鼎風電現階段因為立即要投資,所以立即需要人才,粗估釋出50名職缺,其中10名希望能在今年第三季送到德國受訓,另一部分上緯新能源離岸風電事業專業人才需求約17位,也是急需,而在能源開發部分,因為還有兩個風場要開發,所以希望在今年底之前能夠儲備94個人才,未來海鼎風電在彰化共有三座風場,預計裝置容量約2000MW,並且希望彰化的子弟能夠與他們一起前進,因為彰化是一個風光大縣。 
  蔡董事長指出,未來彰化港將是台灣最大的離岸風電的運維港,他們的股東方麥格理資本及德國EnBW已經有共同的決議將在彰化港做一個大投資,不論是在運維或是人員的生活機能方面都已經考慮比較大的投資,彰化的運維港因為是前瞻基礎建設,有關彰化港的運維管理及人才的培訓,他們與麥格理資本及德國EnBW將以彰化港為投資重點。 
  蔡董事長進一步指出,他有信心未來彰化港絕對會使彰化變成台灣最繁華的城市,未來印花稅在彰化縣繳納之後,用綠金提供在學子的免費營養午餐一定也會超過,魏縣長真的是有眼光、有魄力又有效率在推動離岸風電。 
  位於彰化外海之海鼎風電團隊由上緯、麥格理資本及德國EnBW共同開發,於106年與本府簽訂MOU成為合作伙伴,投資金額約計2,100億元,海鼎風電共有三座風場,預計裝置容量約2000MW,預計將有1,250名相關產業鏈人員參與。海鼎風電開發、施工及運維期間預計將雇用約165名員工,而為落實產業在地化以及符合長期運維需求,將以彰化居民為主要招募對象。 
  此次上緯新能源離岸風電事業專業人才需求約17位,包含風機、機電、海纜、海事運維、專案管理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師。新材料及碳纖複合材料事業體,亦需招募生產類儲備幹部,加上後勤行政管理類人員,包含財務、會計、人力資源、採購專員、資訊系統開發工程師..等,總計約27位,總計為44位。 
  海鼎風電團隊之人才需求在開發及施工階段需招募20-30名員工,其中20名技術工程師將於歐洲進行培訓,在運維階段,海鼎風電第一座風場將招募45-75名員工,另外於第二座風場及第三座風場運維期間繼續招募30-60名員工。於本次就業博覽中將先釋出50名職缺,其中以專業技術人員為主,第一批10名工程師預訂於107年第3季送往歐洲培訓,第二批10名預定於108年第一季送往歐洲培訓。 
  上緯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朝陽表示:「上緯自1992年成立以來,聘任員工皆以本地居民為主。上緯及麥格里資本共同開發的海鼎風電已於2017年設籍彰化,上緯及海鼎風電團隊將以彰化地區人才優先。台灣離岸風電逾三年,深刻了解產業本土化的必要性,除了深化既有之本土廠商合作關係,更必須有國內人才傳承風場開發及運維經驗。上緯作為台灣離岸風電開發與運維先驅,將持續與麥格理共同落實歐洲技術經驗轉移、深耕產業本土化、創造國內人才發展機會,打造新南向及新北向團隊。」 
  麥格理資本台灣區負責人蔡毅霆說:「我們深知一個長達20年的開發案絕對需要建立一個當地的團隊,因此我們很高興能與彰化縣政府透過這個活動一起啟動海鼎風電的招募計畫,這對於2000MW的海鼎風電是關鍵的一步。上緯新能源、麥格理資本和德國EnBW的專家將會在就業博覽會的攤位中向大家說明離岸風電的工作以及職缺需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勞工處長吳蘭梅、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彰化縣商業會常務理事黃瑞明、彰化縣工業會秘書長陳永興、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麗華、彰化縣產業聯盟總工會理事長林建利、大葉大學工學院長陳郁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