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彰化縣中小企業輔導服務工作計畫 首長走動式關懷中小企業經營需求第三次座談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24
|
瀏覽人數: 58人
  「107年彰化縣中小企業輔導服務工作計畫-首長走動式關懷中小企業經營需求第三次座談會」24日下午在佳承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協辦單位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郭永斌、各企業代表等人與會,藉由會議,魏縣長與各企業代表相互交流,並聽取其建言,排解企業各項問題及投資障礙,也期望縣府在積極推動綠能發展、交通建設與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之際,大家共同為彰化縣努力打拚,帶動彰化起飛。 
  魏縣長表示,這次會議大家提出一些建言,縣府也會協助大家解決問題,並反映大家的心聲給中央,縣府團隊推動綠能,尤其是在離岸風電,全世界優良的離岸風電開發商目前已經聚焦在台灣彰化,發電有很多種類,有些是風力發電,有些是太陽能發電,有些是燃煤的、天然氣的,而縣府未來要認證綠電使用的比例,將使用綠電的產品行銷到歐美,這樣產品就會有競爭力,有些國際企業因為形象而使用綠電。綠能乾淨的能源是永續的,也因為地球暖化,所以不得不發展離岸風電、太陽能等乾淨的能源,這也是未來的趨勢,他也期望發展綠能並且能將產業鏈留在台灣,並且將電力充足供應給企業。 
  郭理事長表示,很高興邀請到魏縣長出席與在座各位進行交流以及雙向溝通,期望透過這次的會談,盡量排解縣內企業各項問題及投資障礙,並一起為彰化縣工業發展打拚。 
  佳承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郭董事長,亦是現任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在郭董事長的帶領下,工業會協助縣府辦理多項輔導廠商及推廣在地產業工作,如彰化縣產業國際參展輔導計畫、中小企業輔導服務工作計畫、溪州2018花在彰化產業推展活動等等,對彰化產業發展貢獻斐然。 
  此次活動現場開放與會來賓提問,這次提案「放寬補辦臨時工廠登記受理截止日且已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廠商輔導期間能比照辦理」,由魏縣長及各相關局處首長悉心回應,縣府自105年迄今,共計三次正式函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修法再放寬申請限制及展延登記等措施,部份立法委員亦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第33條及第34條修正草案,針對再開放申請補辦臨時工廠登記及展延臨時工廠登記效力期限皆有修正條款提出,目前已於107年4月2日立法院初審結果,請經濟部於三個月內提出相關專案報告及修改方向,倘立法通過,縣府將積極配合辦理,以利扶植在地產業發展,共同解決工業產業所遇問題,期望工業發展再進步,同時穩定彰化縣的家庭經濟,打造幸福宜居的永續家園。 
  與會人員有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