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市旭光西路第二停車場BOT案 縣市攜手打造商圈新地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09
|
瀏覽人數: 193人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今(9)日在縣府共同簽署「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地BOT開發經營案合作備忘錄」,縣長魏明谷及市長邱建富親自出席簽署備忘錄,在現場與會貴賓見證下,雙方將共同合作,加速推動第二停車場BOT案,讓彰化市民期盼已久的百貨商場,露出一道曙光。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尤其是彰化市,缺乏大型商場,縣市民都很期盼能在縣市有大型商場,而位於旭光西路、彰化市公所所有的第二停車場,緊鄰南瑤宮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不論是宗教盛地或商圈也都很需要停車空間,所以市公所計畫把停車場改建為地下二層地上六層的大型商場,以兼顧二者的需求,因為促參條例所規定的主管機關是縣政府,為了表示縣市合作的精神,所以縣市合作簽訂備忘錄,把促參的招商程序委由公所辦理,由公所來招商,遴選優良廠商來投資,以BOT(委託民間參與興建營運暨移轉)的方式來辦理,相信由公所團隊來辦理會更為恰當。魏縣長期許未來完工後成為彰化商業新地標,為彰化挹注商業發展新模式,提振商機,帶動地方周邊繁榮與發展。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彰化市民期待已久的綜合商場終於要誕生,BOT促參方案的主管機關是縣府,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的幫忙,將權力下放給市公所,促成「縣市合作,彰化大進步」。建構BOT促參方案綜合商場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在民國99年一年停車費收入204萬元,現在一年停車費收入增為800萬元,附近里長也常反映停車位嚴重不足;第二個原因是,彰化一直都沒有綜合商場,民眾逛街購物行為都跑到台中市,因此需要有一個像樣的商場;第三個原因是,如果將來綜合商場興建完成之後,將變成一個重要的地標,因為鄰近有彰基商圈、南瑤商圈、大埔商圈、曉陽商圈等四個商圈,將會產生商業磁吸效應,對彰化的發展非常重要。本案預訂進度將在11月左右進行動土儀式,預訂2年內完工,預估工程經費12億元,未來促參方案執行後,包括租金、權利金、變動權利金、超額權利金等加起來一年收入將超過3,500萬,更可以增加彰化的稅收。 
  邱市長進一步表示,縣府與市公所攜手促成旭光西路第二停車場BOT案,地坪總計2,150坪,停車場規劃660個停車位,可以紓解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加上長期以來彰化一直期待的百貨公司、綜合商場進駐,位於周圍各個商圈的中心點,未來將成為彰化最熱鬧的商圈,未來可期,近日即將公開招商,縣市合作打造經濟繁榮的彰化市。 
  在縣長魏明谷的支持下,彰化市公所強化土地開發經濟效益,規劃以BOT方式興建地下2層立體停車場、地上6層的多元性複合百貨商場,期望引進具有指標性商場、餐飲、運動休閒等機能性品牌進駐,服務彰化市民,朝著多目標用途使用,打造彰化市新地標,提供市民一個優質休閒空間,進而提昇生活品質,對在地經濟成長與地方就業機會將有莫大助益。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財政處長王乾勇、新聞處長李俊德以及多位市民代表、里長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