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科四期二階環評正式通過 開啟彰化產業發展新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23
|
瀏覽人數: 61人
  為提升地方產業發展,帶動上下游機械工業連結,中科管理局推動「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四期(二林園區)」,依據環境影響評估法相關規定,行政院環保署於23日召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四期(二林園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環評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等人北上出席與會,立委洪宗熠、縣議員謝彥慧等民意代表及產業代表也到場關心,會中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正式通過二階環評,也為彰化的產業發展開啟新頁。 
  魏縣長上任後,縣府積極協助招商,並轉介數家廠商至園區投資設廠,此外由於產業界及地方對園區開發的需求迫切,為明確讓外界了解地方對中科四期園區的殷切期昐,在縣府與二林鎮公所的合作促成下,彰化縣二林地區成立了「彰化縣二林地區發展工業區促進會」,以凝聚在地居民共識並對外發聲。 
  縣府也持續不斷扮演各相關單位間之聯繫溝通窗口,將園區之產業需求,透過會議或函文方式陳述予行政院及經濟部,表達加速推動的期望,終於在各方的積極努力之下,苦等多年的廠商於可以啟動建廠。 
  為持續滿足高科技廠商進駐中部地區之迫切需求,擴大中部區域既有科技產業群聚規模,加速中部區域產業轉型升級腳步,中科申請開發「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總面積631.23公頃,可租售產業用地面積344公頃,截至目前已核准入區廠商計15家(含營運中1家),需用土地面積133.56公頃,總計核准計畫投資額約新台幣536.25億元。 
國內製造業在歷經六十年之發展與成長後,已成為全球重要貿易成員,在整體製造業中,由於機械設備業與下游應用產業相關技術間存在密不可分之關係,下游應用產業對生產技術之要求常成為帶動上游機械工業產品改良之重要動力,而機械產業產品品質之優劣亦影響下游應用產業之競爭力,故機械業號稱「工業之母」。 
  此外,彰化地區為國內金屬加工及機械關鍵元件之生產重鎮,惟近年來因技術及品質無法與國內相關產業同步升級,致外移者眾且呈現發展萎縮現象,並直接壓縮相關系統產業之獲利能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