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彰化金好禮」民眾試吃鑑賞票選拚決賽 決選13項特色商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4
|
瀏覽人數: 46人
「2018彰化金好禮甄選活動」在歷經第一階段專家評選後,由產官學界的專家及美食家評審給分,選出最具彰化特色與人氣的前30家入圍廠商;第二階段於今(14)日下午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辦實體評選,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現場透過500位民眾試吃鑑賞票選,最後將總計這二階段分數,選出最能代表彰化的金好禮推薦給全國民眾。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觀光及物產資源豐富多元,縣內許多觀光旅遊景點也是許多人嚮往旅遊的地方,縣府為了行銷彰化縣的伴手禮,舉辦彰化金好禮甄選活動,第一階段由專家鑑賞,第二階段則開放現場民眾試吃票選,有很多人想吃這樣東西,代表這項伴手禮符合大家的味蕾,這次選在鹿港做為彰化金好禮實體評選的場域,因為鹿港不僅知名度高,且觀光人潮眾多,鹿港代表彰化縣的特色,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也得到全國鄉親的熱情參與。 
魏縣長指出,2018彰化金好禮甄選活動將產生前10名商業組和3名農漁協會組等13項伴手禮,透過選拔把代表彰化縣且最好吃、好用的金好禮推向全國、推向國際,歡迎全國鄉親來彰化旅遊時,將彰化金好禮買回去送給親朋好友,這也代表著對親朋好友的重視。 
本次金好禮甄選活動特別分為「商業組」及「農漁協會組」兩組別,報名件數總計有61件。先於6月26日舉辦專家評選,針對產品的「在地特色主題性」、「整體造型與創意」、「攜帶與寄送便利性」、「產品美味及實用性」與「其他檢驗證明及得獎紀錄」等項目進行評分。而今年網路行銷推廣上,結合官方網站以及臉書粉絲專頁,從一開始甄選活動起跑時,便在社群平台上發布相關報名資訊,加上社群網站的行銷廣告,觸及更多彰化在地廠商主動來報名。後續平台也將發布獲獎廠商相關的商品資訊宣傳,有效推廣彰化在地伴手禮。 
為增加第二階段民眾鑑賞票選的參與度及曝光率,試吃鑑賞活動特別選在暑假期間遊客眾多的鹿港老街舉辦,希望藉由鹿港的高人氣讓試吃鑑賞票選活動更加精彩順利;另外民眾試吃鑑賞票選比重占總成績的30%,入選的30家業者莫不火力全開,一一介紹入選產品的特色並大方提供試吃試用,希望能獲得青睞,為自家產品加分;而先前的專家評選,分數占總成績70%,總計這二階段分數,選出最能代表彰化品牌的金好禮。 
最終獲選為「2018彰化金好禮」的商品,後續除了7月24日會在員林火車站舉辦頒獎典禮外,也將安排彰化金好禮店家代表彰化縣參加台中世界貿易展覽中心「2018第13屆台中休閒美食展」,希望藉此打響彰化品牌,將彰化金好禮的好品質傳遞給全國民眾,並邀請大家來彰化觀光旅遊及選購金好禮。更多活動訊息,歡迎上「彰化金好禮」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chgoldgift.com.tw。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葉國雄、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彰化縣農會主任陳惠美、彰化縣消防局副大隊長許烱揚、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愛加倍工場主任梁啟忠、各級民意代表、各農會代表、村里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