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油董事長戴謙取經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動綠能 合作研究開發綠能產業推動能源轉型-開拓社區公民電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6
|
瀏覽人數: 233人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謙等人於16日下午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魏縣長率相關局處主管親自接待並進行深度交流會談,戴董事長前來向彰化縣綠能首都取經,配合國家政策,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縣府合作研究開發綠能產業,如推動微電網,幫助台灣未來的能源轉型,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為臺灣最大的石化能源公司,戴董事長說,魏縣長縣府團隊在綠能方面已經有很好的規劃,所以如果社區微電網從彰化開始,就可以託魏縣長之福,讓中油的步伐走得更快,如果未來有機會與綠能首都的彰化縣政府跟中油合作,社區微電網就可以比較快速的實現,魏縣長表示,縣府團隊很高興能夠與中油公司一起推動能源的轉型。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謙表示,這次台灣中油公司特別來拜訪魏縣長,彰化縣是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全國36處優良離岸風場,有21處就在彰化外海,彰化真的是台灣的綠能首都,能源如何轉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他這次來彰化也是取經綠能首都,要找到電能的來源。 
  魏縣長指出,中油是國家能源企業的巨頭,縣府團隊很高興能夠與中油公司一起推動能源的轉型,發展綠能,讓綠能落實於一般生活中,綠能是乾淨且永續的能源,可以防止地球暖化,改善空氣品質。日後會邀請中油與縣府一起到社區舉行說明會,讓公民電網的理念早日實現。 
  魏縣長表示,面對未來環境的轉型,這次戴董事長來訪,提出微電網的概念與彰化縣推展公民電廠的觀念一致,希望未來能有機會,看到中油以加油站為核心,結合周遭社區屋頂一起種電,並推廣公民電網與社區總體營造結合,讓社區能夠自給自足,藉由種電也有收入,並提供社區內的老人共餐、長照、幼兒學前教育等。 
  戴董事長指出,這次一方面來取經,另一方面也對未來將規劃區域微電網的方向來努力,如未來在中油的每個加油站的屋頂上蓋上太陽能板,將產出來的太陽能儲存起來,國家在乾淨能源、空汙減少的政策下,做得最澈底的就是彰化縣,他對魏縣長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他這次是為了中油未來生存的命脈來取經,希望讓這些想法能夠更快實現。 
  與會貴賓還有台灣中油公司副總經理黃仁弘、董事長辦公室主任林君豪、企研處長湯守立、油品行銷事業部台中營業處長邱垂興、智慧綠能加油站專案辦公室主任盧彥旭、縣府參議林裕修、計畫處長陳坤佐、建設處公用事業科長王盟貴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