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積極推動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彰東經貿園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6
|
瀏覽人數: 163人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一次定期會,議員關心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縣府為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引導彰化市有次序之整體發展,以擴大都市計畫方式,將彰化市東區部分非都市土地納入都市計畫管理,昨天(5/15)內政部都委會召開專案小組會議,縣府將極力促成小組達成共識後送大會審議。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昨天在府內召開的是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第六次會議,主辦單位是內政部營建署,原則上的重點方向在於分階段推動,彰東都市計畫將近有6百公頃,因為全區的範圍非常大,其中有涉及部分的議題需要深入的討論,比如開發方式、其他重大建設配合的手段等等。 
  劉處長指出,就開發方式來說,昨天召集人是希望採並陳的方式報內政部,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都是一個可行的開發手段,程序上都可並陳到內政部審議。開發方式不是這個都市計畫裡面唯一的議題,兩個開發方式雖各有利弊,但都是法律所允許的,開發手段不是從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擇一辦理,因為都各有利弊,也都各有不同程序要下去進行,所以原則會依照不同地區的屬性把開發方式做多元化的處理。目前會傾向分階段報核,會在近期內把優先可以辦理的區域先行推動,送到內政部大會通過之後就可以辦理,如果照這樣的共識,預估在明年度第一階段的都市計畫範圍應該可以核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