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函文營建署反映觀光旅館、飯店業者心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01
|
瀏覽人數: 50人
  受疫情影響,旅宿業者慘兮兮,4至6月又需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每家至少需花費5、6萬元以委請專業機構、人員辦理,彰化縣政府反映他們心聲,於3月底函文請示營建署,強調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前提之下,申報日期可否展延,甚至今年由縣府代為執行檢查申報,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依建築法第77條規定,供公眾使用之建築物,應由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定期委託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可之專業機構或人員檢查簽證,其檢查簽證結果應向當地主管建築機關申報。 
  縣府建設處表示,依此規定,縣內旅宿業應於每年4月至6月間完成申報作業,今年全縣需申報家數約70餘家,已經從本月起開始受理申報。 
  但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宿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每一家幾乎都在苦撐,業者希望值此非常時期,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挺過這一波疫情。 
  因為依規定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都需委由專業機構或人員,為此,小規模的旅社至少得花費5至6萬元,更何況是規模較大的觀光旅館、飯店,對於業者而言,在目前生意慘澹的情形下,這筆費用又是不小的負擔。 
  縣府接獲業者陳情後,於3月底函文營建署反映業者心聲,希望可否有緩衝措施,不僅可以確實保護人民生命產安全,且能夠讓旅宿業者喘口氣,以達到雙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