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專業 • 餘》~看見鹿港工藝師的職人精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18
|
瀏覽人數: 124人
彰化縣因過去開發較早,擁有豐富的歷史資源與文化資產,其中鹿港曾是台灣第二大港口城市,保留著大量歷史建築、民俗工藝等文化資產,本府為讓鹿港令人驚艷的工藝之美,能夠完整呈現,並讓旅人們感受鹿港工藝的溫度與歷史脈絡,藉由國家發展委員會補助本府辦理「『彰化創意港」彰化縣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於106年8月11至106年9月17日 假 彰化縣福興穀倉A棟(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28號)舉辦《專業 • 餘》展覽。 
《專業 • 餘》展覽募集明珠書藝工坊、黃媽慶木雕工坊、施金福木雕坊、洛江鄉土木雕坊、鹿港花獅施順榮老師、黃明山老師、黃詠晴老師、陳美子老師、施榮章老師、施清美老師等10位鹿港最具特色的工藝匠師共同參展,透過書法、木雕、版畫、油畫、水墨畫展現鹿港工藝豐富多元的風格與創意。 
另外《專業 • 餘》展覽也在9/2、9/9、9/16週六假期邀請旅人們來到福興穀倉與工藝師一同透過工作坊感受鹿港工藝傳承與技藝,《專業 • 餘》展覽期盼喚起旅人們對傳統工藝的重視、興趣,並展現鹿港工藝匠師一輩子專心只做一件事的匠人精神。 
展覽主題:《專業 • 餘》 
展覽試營運:106年08月11日至106年08月17日 
展覽期間:106年08月18日至106年09月17日。 
展覽工作坊:9/2、9/9、9/16,14:00~16:00 
工作坊報名資訊請洽委託執行單位「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規劃經理-張小姐0963-155559/規劃師-陳小姐0919-83787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