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推動中小企業輔導服務工作計畫 魏明谷縣長走動式拜訪中小企業傾聽業界需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27
|
瀏覽人數: 45人
  彰化縣政府辦理首長走動式拜訪中小企業經營需求座談會,27日下午在花壇鄉全拓工業(股)公司舉辦第6場座談會,縣長魏明谷率相關局處首長與會,受到董事長吳崇讓、全拓高階幹部及其他廠商代表熱烈歡迎。魏縣長強調座談主要目的是傾聽業界需求、協助解決問題,以強化企業經營體質,提升產業經營競爭能力,並帶動產業發展,提高就業率。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工廠家數排名全國第四名,彰化縣不僅是農業大縣,也是工業大縣,所以縣府辦理首長走動式拜訪中小企業經營需求座談會,邀請中小企業來交流,透過對話瞭解中小企業經營面臨的問題,也希望中小企業能透過座談,提出他們的要求和意見,縣府站在主管機關的立場,會做為地方和中央溝通的橋梁,縣府能做的縣府來做,如果牽涉到中央,縣府也會把基層中小企業的心聲轉達到中央各部會來解決大家的問題,希望這些企業都能持續投資彰化,讓彰化經濟越來越好,讓民眾有就業的機會,縣府有稅收的財源,感謝這些企業主這麼用心來彰化投資,創造彰化的繁榮以及經濟的起飛,縣府也努力建構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田字型交通路網,要打造彰化縣30分鐘生活圈。 
  全拓工業公司董事長吳崇讓表示,彰化縣工業會肯定魏縣長近年來的政績與政策推動的執行力,藉由協辦這次的座談會,希望讓參與的企業給予縣府許多建言與建議,縣府各局處近距離與在地企業交流,並實際深入民間企業互動了解,充分展現為民服務的態度,這個交流平台深具意義,因此全拓公司很樂意提供場地作為平台。 
  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郭永斌表示,這場是工業會承辦的第六場首長走動式拜訪中小企業經營需求,很榮幸邀請到勤政愛民的魏縣長來主持會議,並就任內施政作說明,大家如有疑難雜症也可趁這時進行雙向溝通。 
  彰化縣政府辦理首長走動式拜訪中小企業經營需求座談會,總共舉辦八場,也邀請相關局處主管與會,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就近暸解產業界的心聲,傾聽各位的需求,協助解決經營上所遇到的問題,並排除企業投資障礙,以強化企業經營體質,提升產業經營競爭能力,以帶動產業發展,並提高就業率。今日會議業界不僅反映企業防汙、改善製程、一例一休等問題,也針對交通建設、閒置建築如彰化市中興莊改青年創客基地等踴躍提出建言。 
  全拓工業(股)公司創立於1974年,生產汽車內裝部品,原本為日本合資企業,後來與日方結束合資關係,1987年因面臨產業升級問題、和永續經營的信念受到威脅,便決定引入豐田式生產管理系統;由企業管理高層帶領團隊共同參與、學習與改造,以人為本,優化職場環境提升員工滿意度,降低流動率,並打造學習型企業,發展員工個人學習成長計劃,創造競爭優勢確保企業永續經營,才得以從過去傳統產業格局的束縛中脫身而出。目前全拓公司員工約140位,也創造了140多個在地就業機會,讓許多家庭經濟有所依靠,也是彰化縣中小企業楷模。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花壇鄉長李成濟、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勞工處長吳蘭梅、彰化縣環保局代理局長林孟弘、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郭永斌、各企業代表以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