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長期協助水五金田園聚落 歡迎各界同步共同關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2
|
瀏覽人數: 60人
  縣政府為解決縣內水五金業者經營困境,早於今年7月20日邀請行政院張政委景森下鄉與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廠商座談,為彰化縣的產業發展共同打拼。 
  座談會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親自主持,會中林副縣長表示彰化縣輔導工廠合法化,有二個優先,第一個優先是列特定地區,第二個優先是未來透過興辦都市計畫,將頂番婆擴大都市計畫面積約8百公頃,未來期待彰化縣也將做其他縣市的示範。 
  與會廠商提出議題重點分別摘要如下: 
1.丁建毗鄰特農土地變更,有污染場址之處理。 
2、特定地區使用區外優良農地之毗連土地配置隔離綠帶,無法申請變更使用疑義。 
3.特定地區整體變更面積低於2公頃,配置10米以上隔離綠帶有不合理,另內政部107年3月19日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後,使特定地區廠商整體規劃將無法利用毗連區外特定農業區土地做為隔離設施使用等問題 
  與會的行政院張政委景森裁示: 
1. 請彰化縣政府依修正全國區域計畫規定辦理特定農業區調整為一般農業區以及依照都市計畫規定加速辦理新訂都市計畫作業。有關新訂都市計畫經費,請經濟部儘速協助辦理。 
2. 另就業者所提特定地區優良農地之毗連土地配置隔離綠帶,整體變更低於2公頃,配置10米以上隔離綠帶或設施不合理等情事,請經濟部工業局研議辦理。 
  以上裁示內容彰化縣政府業已將會議紀錄函送中央各部會憑辦,這段期間魏明谷縣長也親自前往區內各家廠家拜訪,第一手接觸這些工廠並感受他們經營的難題,同時在轄區內萬興宮再度跟大家座談,充份表達縣府的誠意,有關頂番婆水五金田園聚落的未來發展,縣府歡迎各界能同步共同關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