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陪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拜會水五金業者並與業者座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7
|
瀏覽人數: 101人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與彰化縣長魏明谷輔導水五金業者朝向合法永續發展,今(27)日下午拜訪參觀秀水鄉水銡利衛廚生活村觀光工廠、鹿港良品公司,並於彰化縣首家輔導合法的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與水五金業者第三次座談。張政委強調,延長工廠臨時登記只是止痛不是長久之計,只要業者願意合法化,並且沒有公安、環保疑慮且合法納稅,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 
  魏縣長表示,感謝政委張景森幾次下鄉到鹿港,代表行政院對水五金產業的重視,自蔡總統上任後,要為大家解決問題,但法令多如牛毛,所以需要一些時間去解決問題,相信大家有感受到行政院和地方政府確實在解決問題,透過各種法令與各部會間的協調,而張政委不單是在行政院協調各部會,並與地方溝通,瞭解大家的生活,向大家傳遞中央的資訊,進行雙向溝通。魏縣長也恭喜欣大園藝成為特定區中第一間合法的農地工廠,希望能成為大家的模範。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日前中央已撥6,349萬來進行新訂都市計畫,由彰化縣政府負責,實際上在今年8月10日已進行為期一個月公開展覽,之後辦分區座談會、徵詢多方意見,並親自辦理說明會,另外還要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將在10月31日完成,完成後送內政部做分區調整審議。 
  張政委指出,在都市計畫變更還未完成前這段期間,為維護業者權益,主管機關將積極修訂工廠管理輔導法,但要如何修必須再審慎考慮,所以在正式變更新的都市計畫前,暫時不會開罰,但區外會涉及到工廠管理輔導法到期,將會再開放臨時工廠登記,只要業者有心要合法轉型,政府就會予以協助,目前政策上將傾向讓520之前蓋好的工廠再重新開放登記,接受政府輔導合法。當前政府已經做到無新的違章工廠產生,而舊有的將慢慢輔導,並給合理的期限,徹底解決違章工廠問題。  
  張政委進一步指出,他多次到彰化與大家進行座談,一直到彰化頂番婆這些工廠的問題解決之前,他會定期前來,他來這裡的目的是要催促地方跟中央政府在這個問題上面都要一步一步地解決,也都要有進度,工廠管理輔導法一定會修法,重點是如何修法才能長治久安,而不是止痛,這才是關鍵,行政院一定會慎重處理這個問題。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縣議員葉國雄、林士堅、秀水鄉長梁禎祥、水銡利衛廚生活村董事長黃炎修、良品公司董事長陳錫良、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錦源、行政院各部會代表、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建設處副處長陳威宏、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彰化縣水五金田園化生產聚落促進會前理事長吳佾達、各廠商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