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規劃打鐵厝園區說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5
|
瀏覽人數: 136人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縣府規劃打鐵厝園區,第一,縣府之所以勘選這個地方,希望利用產業園區推動的這個機會去帶動地方發展,第二個是地方有很多或是有些人誤解,產業園區並不是代表汙染的,園區劃設之後考量的關鍵重點在裡面進駐的產業是哪一類型的產業,才決定它汙染的層級、程度,即便是經貿園區、軟體園區它還是工業區,所以縣府已經在限度之內把服務業的比例拉到最大,引進的也是極低汙染的產業進駐,這對周邊環境的影響已經是最低、最低,甚至它跟一般商業活動的影響幾乎都是相同的,請民眾不要有所誤解。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鹿港是她自己的故鄉,打鐵厝園區是國家重要的延續性政策,是從之前一直延續下來到現在做的,最近民眾有些不同的看法,縣府也多聽大家的意見,一直希望朝向比較無汙染的產業專區,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她本身是鹿港人,不可能把一些有汙染的東西帶到鹿港去發展,所以也請議員在基層幫縣府多發聲。我們如何將鹿港的觀光以及產業連接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推動觀光產業以交通為要項,如臺中捷運綠線、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以及未來鹿港以及和美的捷運,希望讓人進來,錢潮進來,在人口數到達一定的程度後,依法才有可能都市計畫,並串聯產業及觀光,但過去鹿港因為每次通盤檢討,人口數不斷下降,所以現在希望能提升鹿港的人口數。 
  王縣長表示,一定要有重大建設才能帶進人潮,才能作相關的都市計畫的擴充,這就是為什麼好不容易有一個打鐵厝園區,希望能多聽大家意見、審慎評估,未來預計規劃作物流、綠色醫療園區等等,希望讓地方的民眾增加就業機會,又不致於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品質,透過人潮的進來才能去做相關的都市計畫。都市計畫的擴充不是縣府自己審的,它是由非常多的專家學者、有一定的條件才能作都市計畫變更,也要拜託議員在地方上多幫忙、多推動,這樣鹿港要都市計畫才有可能,我在鎮長任內就非常想要作都市計畫,可是那時候的人口就是不斷減少,根本沒有都市計畫的條件。 
  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新訂都市計畫,考量到的一定是人口的引進,每一的都市計畫都有目標年的人口,以鹿港的都市計畫書來舉例,比如說一個都市計畫書可能125年目標人口數是多少,如果現在的人口數離這個目標年的人口數還非常低,要再新定都市計畫、擴大都市計畫的可能性就極低,所以縣府才一直主張說要活絡地方,把人帶進來,讓地方有發展,特別是以現在的新定都市計畫來講,中央要求的手段都是區段徵收,裡面的關鍵就是有沒有重大建設的投資,否則都市計畫無法繼續,所以希望大家能瞭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