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列管坡地住宅社區 縣府與建築師公會巡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2
|
瀏覽人數: 105人
  因近期連續豪大雨,各地災情頻傳。彰化縣政府為確保縣內山坡地住宅社區安全,於108年8月20日會同彰化縣建築師公會,針對縣內五處山坡地住宅社區安檢,經檢視情況良好,尚無安全疑慮。 
  縣府表示縣內列管的山坡地住宅社區共計五處,分別位於彰化市有四處、花壇鄉有一處。坡地住宅常因豪雨或地震發生土石流失或崩坍,造成房屋傾斜或倒塌的情形,建設處於108年8月20日委託彰化縣建築師公會任派專業建築師,協同至縣內列管五處山坡地住宅社區進行檢視,針對社區內建築物結構有無任何損害或破壞為勘查重點,進一步初步研判有無立即危險性,巡視時會同該社區管理委員會管理人員,就相關水土保持設施的維護情形提供改善建議。 
  縣府每年初均會辦理山坡地住宅社區安全檢查,針對汛期或特殊情形,主動邀集專業團隊進行巡視,以守護縣民居住安全。建設處表示,因近期豪雨影響,經與彰化縣建築師公會赴縣內列管山坡地住宅社區巡視後,現況與縣府於今年3月時辦理山坡地住宅社區安全檢查結果無明顯不同,亦無安全上疑慮。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