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1建築園冶獎 彰化縣入選多項作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10/19
|
瀏覽人數: 166人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主辦的「2021建築園冶獎」,今(19)日由理事長李正聰外送獎座到彰化行動頒獎,由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惠美縣長,與李正聰理事長、彰化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水富共同頒獎。林副縣長說,彰化縣共有8項作品獲選,包括「鹿江國中小學」、「小田稻棧」、「旺萊的家-139牛車意象公園」、「新興社區食農體驗教育園區」、「蝸牛公園」、「阿爸的曬穀場」、「石牌坑親水步道環境改善工程」及「七碩公園一號院」等,各項作品以符合生態及綠色內涵之理念,以及將特色裝置藝術表現鄉土回憶等相關設計手法,營造具在地特色的城鄉風貌與景觀,因此榮獲園冶獎殊榮。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成立迄今將邁入第27年,在理事長及歷屆理事長共同努力下,會務蓬勃發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榮景。協會團隊結合建築相關領域,包括建築師、建設公司及相關產業代表組成,凝聚共識為推動城鄉美學努力,並定期舉辦建築園冶獎活動,除藉由活動期間增進同業間專業領域與情感交流外,更激發同業間對建築美學、公共景觀的重視與蛻變,培育更多的專業人才與作品,讓各縣市共同推動城鄉美學,行銷在地特色,營造更優質的環境。 
  彰化縣即將邁入建縣300年,是一個兼具歷史與自然風貌的美麗城市,不論是在社會福利、教育還是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正透過扎實穩健的步伐不斷進步,王縣長與縣府團隊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帶動彰化經濟成長,連結台中、彰化區域的生活圈,除積極建構「一軸一環雙樞紐」完整的運輸路網,推動鐵路高架化及爭取台中捷運線延伸到彰化,並推動交流道附近土地解編、擴大彰東都市計畫、田中高鐵特定區與二林中科都市計畫、推動伸港青年住宅計畫,建構青年友善城市,積極為彰化的發展爭取更多資源,也期許藉由縣政完整的擘劃與執行,均衡城鄉繁榮並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