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永靖鄉園藝景觀產業園區開工說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8
|
瀏覽人數: 197人
  彰化縣向來以種植花卉、苗木聞名,花卉生產面積佔全國之冠(約4,856公頃,佔台灣花卉生產總面積37%),是全台切花、盆花和苗圃類最大供應地,其中永靖鄉更有「苗木之鄉」美譽,為提供園藝景觀業者合宜之景觀造景展示空間,並以地方特色產業及生活休閒有關之創新產業為發展主軸,彰化縣政府於永靖鄉內規劃設置園藝景觀產業園區,並於7月18日(星期三)下午六時於永靖鄉獨鰲村及敦厚村聯合集會所活動中心前辦理工程開工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及永靖鄉長詹木根與會外,也邀請當地園藝業者及鄉親共同參與。 
  魏縣長表示,永靖的苗木栽培技術是有名的,景觀造景設計也是在台灣一流的,永靖可說是苗木之鄉,園區建成之後可以帶動苗木景觀產業,對觀光休閒也有加值作用,不但可以吸引田尾公路花園的遊客,最大的作用要帶動苗木產業的發展,讓大家生活豐裕,觀念改變可以促成產業轉型,也可以加值,期望園藝產業園區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 
  詹鄉長表示,他期待大家能夠共同推廣在地產業,這次永靖鄉園藝景觀產業園區設置面積約7.65公頃,魏縣長縣府團隊很積極開發這座園區,認真提出計畫,也透過陳素月委員和經濟部多次開會,向中央爭取獲核定經費8,900萬元,爭取經費的過程也很波折,感謝魏縣長、立委、前永靖鄉長、議員、民代的協助,感謝大家的協助和努力才能來開發這個永靖鄉園藝景觀產業園區,有助於永靖鄉精緻農業產業的未來願景。 
  為園藝景觀產業園區開發設置,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獲核定經費8900萬元(中央補助7120萬元,地方配合款1780萬元),基地位於彰化縣永靖鄉敦厚村,東西寬約440公尺,南北長約210公尺,設置面積約7.65公頃,區內規劃有服務中心、園藝景觀單元、緩衝綠帶、綠地、滯洪池、停車場及道路等使用空間。 
  本工程彰化縣政府已於107年6月完成發包,預計108年底完工,完成開發後規劃引進產業類別以景觀園藝產業為主,為園藝、造園、造景、景觀等產業提供一個園藝造景展示平台,及園藝產品之展示及銷售管道。未來預計將引進15家景觀園藝廠商,將其構想在園區內具體的落實與呈現,也期望藉此提升地方特色產業的經濟價值,為花卉、苗木產業提供另一銷售管道,以提升當地產業競爭力,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市長邱建富、永靖鄉長詹木根、前永靖鄉長邱榮昌、永靖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大福、永靖鄉農會理事長陳吉星、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