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為宣導及促進水五金在地廠商土地合法化及開發方式,彰化縣政府邀集民眾及在地廠商辦理座談會交流意見
| | |
更新日期   2023/08/22
|
瀏覽人數: 721人
彰化縣政府為讓當地民眾及在地廠商了解目前「擬定彰化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特定區主要計畫案」之開發方式及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方式,於112年8月18日(星期五)下午2時於本縣鹿港鎮公所禮堂以座談會方式召開,針對工廠輔導改善宣導、零星工業區申請劃設、全案市地重劃開發方式等三大面向予以說明。 
本次座談會主要是因該地區刻正進行都市計畫的擬訂作業,針對目前正辦理改善計畫之納管工廠及特定登記工廠非都市土地的變更作業有所重疊,所以建設處將針對未來都計發布後涉及用地變更部分召開本次說明會。會中由建設處說明「零星工業區(附)申請劃設」的申辦流程及優點,該方案係考量本案都市計畫發布實施後,原本以非都市土地申辦用地合法化程序將不復存在,得另透過都市計畫程序來完成用地合法事宜,爰本府為減少廠商的開發及時間成本,請廠商針對工廠範圍,提出相關資料供本府檢核後套繪為零星工業區(附),減少廠商後續另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的費用及流程。 
同日凃議員淑媚、楊議員妙月、施議員佩妤及藍議員駿宇皆蒞臨現場予以支持及指導,且民眾及廠商約200位參與本次座談會,其中廠商及民眾針對市地重劃的回饋比例、全案的辦理進度以及申辦「零星工業區(附)申請劃設」對於既有工廠的優劣利弊等關注議題反應熱烈。爰本府為加強民眾參與,後續將宣傳單、問答集QA及簡報放上網路供民眾下載參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