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縣府推動自主更新政策 開辦人才培訓課程散播都更種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05
|
瀏覽人數: 168人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舊有都市環境,推動自主更新政策鼓勵民眾自主更新,112年規劃辦理多場人才培訓課程,首場通識課程彰化場5日於縣府1樓第一會議室揭開序幕,縣府邀請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組林佑璘簡任技正及冠霖都市更新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林育全總經理蒞臨授課,吸引民眾、專業從業者及鄉鎮市公所公務同仁等合計逾50位踴躍參加,縣府期盼透過一系列人才培訓課程的舉辦,促進都市更新種子萌芽茁壯,引領彰化城市蛻變。 
  依據內政部111年第4季統計調查,彰化縣平均屋齡35年,為避免潛在地震災害風險及改善建築窳陋地區環境,縣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及環境再生,111年委託逢甲大學辦理為期2年自主更新輔導團並辦理自主更新人才培訓課程,5日上午課程邀請營建署林佑璘簡任技正講述都市更新法令概論及自主更新補助規定,為學員建立起都市更新基礎觀念,下午則由冠霖都市更新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林育全總經理以重建及整建維護實務角度,分享都市更新會籌組、專業團隊委任、權利變換、財務規劃等內容及應注意事項,促進學員了解自辦都市更新啟動後之相關程序,今日課程內容學員們反映熱絡,收穫滿滿,獲得熱烈回響。 
  縣府表示,後續112年5月12日及13日亦將於員林公所3樓禮堂舉辦通識課程員林場,112年6月9日、10日、16日及17日則於縣府1樓第一會議室舉辦專業課程,一系列課程安排深入淺出, 縣府期盼所有參與的學員,不論是相關從業人員、不動產建築專業人士、公務同仁或是對自主更新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夠更全面的瞭解自主更新。另縣府補充表示通識課程員林場尚有名額,課程完訓後,將核予研習時數證明,鼓勵民眾踴躍報名,成為都更種子作伙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